珠玉在前再翻拍 包青天吃力展昭不讨好

字体大小:

包青天再起风云

翡翠台(星和Ch838)晚上8.30

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StarHub Go Select、TVB Anywhere SG App随选观看

演绎经典本来就吃力不讨好,TVB将如此重任交给了谭俊彦和张振朗,真不知是爱他们还是害他们。

谭俊彦欠缺威严 张振朗勇猛不足

谭俊彦在《包青天再起风云》中饰演包拯包青天,外形上霸气不足,演技上也镇不住场,加上有经典的金超群版本,珠玉在前,难免被拿来做比较。谭俊彦的包青天实在欠缺说服力,以前面五集来看,谭俊彦绷着脸不但无法展现威严,反让人觉得木无表情,演绎方式流于表面。

张振朗饰演的展昭也被观众嫌弃“太瘦小”,没有一个五品带刀侍卫该有的勇猛。不过他演绎年轻展昭,多了一份调皮和活泼,刚好调和了呆板的包青天。

此剧讲述青年包拯统领开封府屡破奇案并揭发辽国觊觎大宋阴谋的故事。宋仁宗年间,包拯(谭俊彦饰)上任开封府尹,与幕僚公孙策(曹永廉饰)、侍卫展昭(张振朗饰)、四捕快合力打击歪风。

商人之女云千羽(胡定欣饰)能言善辩,得公孙策指点成为讼师;来自高昌(今日的新疆吐鲁番)的婢女纪念念(姚子羚饰)精通验尸,两人一起协助开封七子查案。

然而,开封府内危机四伏,庞太师(李成昌饰)专横霸道,多次加害包拯。包拯跟念念志趣相投,情愫渐生,却发现其真正身份暗藏重大阴谋。云千羽的父亲云中流(张国强饰)心怀异志,更力指仁宗(张颖康饰)并非真龙天子,包拯面对最难审判的案件,到底会为社稷而埋没良心,还是揭露真相?

剧集的拍摄手法、画面和情节有些老套,但幸好以案件为主轴,节奏相当明快,第三集开始更注入喜剧元素,一些情节相当爆笑,让观众轻松追案情。

胡定欣眉毛再成话题 网民叫她“蜡笔小欣”

经常拍武打戏的胡定欣,这回演出能言善辩的大宋首位女讼师,与曹永廉有感情戏。

胡定欣受访时曾透露:“和曹永廉合作了很多部戏,但第一次演情侣,还好这是古装,不是现代戏,我们不用做亲密的举动。”

之前她在《宫心计》中曾被批评眉毛被画得一高一低,这次在《包青天再起风云》中的眉毛又粗又黑,再次被观众调侃是“蜡笔小新”眉毛,还为她取名“蜡笔小欣”。

有香港媒体发现第二集中出现历史错误。包青天故事发生在北宋,但画面中公孙策手持的地图写着“北宋”二字。当时公孙策怎么可能知道大宋未来会偏安江南,被后来的史学家将靖康之难发生前后的宋代分为“北宋”和“南宋”?

另外,公孙策向展昭解释开封府架构时,称“汴京,大宋首都”,但是北宋时人们不会将首都开封府称为“汴京”,而是称之为“东京”,金国灭北宋后才把开封府改为“汴京”。

反正是第二次人生 Welcome 2 Life

Oh!K频道(星和Ch816,新电信Ch525)每周二周三,晚上7.50

一个独行侠律师为了自己的利益,去帮助那些专走法律漏洞的人,因为一次不幸的意外而被吸进另一个平行世界中,变身为刚直的检察官,度过180度完全不同的人生。Rain、林智妍主演。

官贱对决 The Campaign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晚上11.40

这出以选举为主题的喜剧片,借由两名出身自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小选区的候选人互相抹黑、争斗不断的过程,来讽刺现今的政治乱象。

纯情 Unforgettable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一名DJ在直播中收到了来信,发现来信人正是被他深深藏在心底23年的初恋。看着她真情流露的手稿,几近模糊的年少记忆也随之复苏。他回想起在1991年暑假,自己和朋友们度过了美好的夏日时光。都暻秀、金所炫主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