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首拍古装仙侠剧 増添喜剧新元素

字体大小:

宸汐缘

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或StarHub Go Select随选收看

由张震、倪妮主演的中国古装玄幻剧《宸汐缘》,原名《三生三世宸汐缘》,不过在播出前去掉了“三生三世”,更名为《宸汐缘》。

《宸》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制作团队的另一作品,由导演林玉芬与造型总监张叔平再度携手合作。《宸》不属于网友熟知的“三生三世”系列,是为了拍剧而新写的原创故事。

《宸》把目光瞄准东方审美上,导演林玉芬看重中国传统文化,希望能通过此剧传达孝道、兄友弟恭等真善美的理念,也看到人物身上的善良慈悲、互相包容,“这是人最为宝贵的东西,也是人生最美好的开始”。

剧情延续《三》之后的故事,讲述战神九宸(张震饰)与桃林小仙灵汐(倪妮饰)之间的爱情,战神九宸几万年前为封印魔神而陷入沉睡,却因为少女灵汐的误闯而甦醒,两人朝夕相处情愫渐生,写下一段虐心之恋。《宸》在开播四天播放量破百万,累积至本月24日已经突破200万。

口碑因“土味缘”回升

《宸》一开始并不出挑。这个古装仙侠故事有着同类题材中必备的一切元素:神魔大战,神仙虐恋,唯美画风。观众们对这样的故事已经缺乏想象的空间。幸好开播不久,口碑有回升趋势,喜爱这部剧的观众戏称这部剧叫“土味缘”:旧瓶装新酒,别有一番风味。

《宸》故事中的神仙,多了更多凡人的生活气息,喜剧元素和现代网感式桥段比比皆是。什么神仙一氧化碳中毒,鲛人男变女追兄弟,充满娱乐性的同时,也是对题材严重同质化的自我调侃。导演林玉芬坦言,这种喜剧性,是她看完剧本,决定加入的新元素。

此剧是台湾型男演员张震出道28年以来首部电视剧,也是倪妮继去年与陈坤合作的《天盛长歌》后主演的第二部古装剧;两位主角曾在电影《雪暴》合作,《宸》是他们第二度合作。在《甄嬛传》饰演果郡王一角而人气直升的李东学,在《宸》大胆挑战光头造型,邪魅登场。

男女主角造型不讨喜

张震过去曾参演不少古装电影,包括《赤壁》的孙权和《绣春刀》的沈炼,他在《宸》的造型被指与赵又廷在《三》的造型雷同,还凸显头套扁平的缺点。而且九宸的人设孤高冷傲,张震的个性内敛、严肃深沉,更适合沧桑的角色,加上他在剧中的造型不讨喜,网友惋惜留言:“带上粉丝滤镜,也无法爱上这个战神,张震还是好好拍电影吧。”

倪妮的造型,也被指与杨幂在《三》的扮相接近,而且倪妮过于素雅,显得平庸,不如杨幂“仙气”。

还有网民指,《宸》的桥段缺少新意,生在桃林的灵汐硬闯天宫,阴差阳错与九宸相遇,这个剧情在《三》中已有;九宸是高冷的战神,灵汐是懵懂的少女,两人相爱却被天道命运阻挡,剧情也与《花千骨》雷同。网民提议此剧干脆取名《三生三世花千骨》。

服装、场景参考宋代风格

剧中演员的服装设计感偏向宋朝,走简约风格,颜色素雅,然而简约并不意味简单,在服装创作上,剧组借鉴包括吴道子《八十七神仙卷》等古画,强调中国传统文化的美感。像灵汐的服装都由张叔平亲自操刀,一件纱裙耗时约一个月,登基服更是张叔平带着绣工花5个月完成。

《宸汐缘》的扶云殿、天宫建筑也让观众看起来“眼熟”,因为这些建筑风格大多有迹可循,剧中凡间的场景都参考宋代风格,包括《清明上河图》等古画作的建筑。

莫负当年情 Beaches

Lifetime(星和Ch514,新电信Ch302) 晚上8.55

主演: Idina Menzel、Nia Long。女孩布鲁姆和希拉蕊在沙滩偶遇结为好友,多年来一直保持联系。当歌手的布鲁姆得到音乐剧导演赏识,前往纽约寻求事业上的突破,家境富裕的希拉蕊成为律师,她也搬到纽约,两人成为室友,却意外连连。

三把刀

8频道 晚上8.00

上一集老将Chef Pung失去一把刀,今晚他再度被点名,对手又是年轻小伙子,战局精彩可期。民间高手实力依然坚强,有年轻的邻里厨王,有看起来一点都不简单的家庭主妇;这些高手今晚都是为挑战偶像名厨而来,他们的偶像到底是谁?

极境之旅

U频道 晚上9.00

二十多年前饱受战火蹂躏的克罗地亚,如今凭绝佳景色、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吸引大批旅客前来观光。克罗地亚究竟有何魅力?随主持人谢韵仪一起体会这于欧洲东南国度之美吧!

背叛的玫瑰 Too Hot To Die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决心自杀的三个男人相约死前完成各自的遗愿,他们某一天遇到名为“背叛玫瑰”的漂亮的女人,计划开始走样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