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雄斗身手也耍嘴皮

巨石强森(左)与杰森斯坦森饰演的角色互看不顺眼,却被迫联手拯救世界。
巨石强森(左)与杰森斯坦森饰演的角色互看不顺眼,却被迫联手拯救世界。

字体大小:

玩命关头:特别行动 Fast & Furious: Hobbs & Shaw(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avid Leitch(大卫里奇)

演员:Dwayne Johnson(巨石强森)、Jason Statham(杰森斯坦森)、Vanessa Kirby(凡妮莎柯比)、Idris Elba(伊德瑞斯艾尔巴)

故事:美国外交安全局资深探员Luke Hobbs(巨石强森饰)与前英国军方特种部队精英Deckard Shaw (杰森斯坦森饰)互看不顺眼,见面时总是火药味十足。

不过,当刀枪不入的改造人Brixton(伊德瑞斯艾尔巴饰)手握足以改变人类未来的生化威胁,又捉走Shaw的妹妹(凡妮莎柯比饰),这两个死对头被迫联手出击,迎战Brixton,拯救世界。

20190801_showbiz_ff_Large.jpg
凡妮莎柯比扮演杰森斯坦森的妹妹。

八部《玩命关头》系列电影在全球吸金超过50亿美元(约68亿新元)。今天在本地上映的番外篇《玩命关头:特别行动》将故事聚焦在死对头Luke Hobbs(霍伯斯)和Deckard Shaw(肖)身上。电影由《死侍2》(Deadpool 2)导演大卫里奇执导,《玩命关头》系列“御用故事人”Chris Morgan(克里斯摩根)继续编写故事。

霍伯斯和肖上一次碰头是在《玩命关头7》,有关两人的背景仅蜻蜓点水,此片终于将他们的故事完整化了。这对双雄组合为电影带来喜剧效果,最喜欢两男碰头时的火花四溅。他们总有说不完的调侃话,刀子口直入对方要害,如“我讨厌你的脸,也讨厌你的声音”等人身攻击,明酸暗酸,让观众听得很过瘾,也笑死我了。

番外篇着重“亲情”

番外篇的故事也着重于“亲情”。故事深入霍伯斯的家庭,揭开他25年来不回萨摩亚家乡的原因,最后印证血浓于水的道理。至于肖,由凡妮莎柯比扮演的妹妹初登场。兄妹刚见面时就开打,但当妹妹陷入死亡危机时,兄妹情一览无遗。

没了“玩命”画面,哪还叫“玩命关头”?毕竟双雄得拯救世界,观众想看的打斗场面不会少。

巨石强森与家乡的兄弟放下枪械,徒手战斗刀枪不入的敌人,拳拳到肉;另一个精彩的动作看点是巨石强森从高楼垂下直走追捕坏人,桥段不算新,胜在看不腻。

总结这部系列电影仍玩出新意。巨石强森在片中说,他已四度拯救世界,相当擅长。本地观众会再买单他的这份专长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