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振赫新剧亦正亦邪

崔振赫(左起)、林珍娜Nana和孙贤周在“Justice”飙演技。(互联网)
崔振赫(左起)、林珍娜Nana和孙贤周在“Justice”飙演技。(互联网)

字体大小:

Justice

KBS World(星和Ch815/新电信Ch523),每逢星期四和五,晚上9.10

也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这个月有好几部新韩剧上档,我的首选是上个星期推荐的《痛症医师车耀汉》,再来就是今天介绍的“Justice”。这两部剧除了剧种吸引我(《痛》是医疗剧,‘Justice’是法律剧带复仇元素),卡司也令我无法抗拒。《痛》的主角是池城,“Justice”是崔振赫与孙贤周,都是演技派,看他们飙演技,很过瘾。

为有钱有势者“擦屁股”

“Justice”叙述业界胜诉率最高的律师李泰京(崔振赫饰),和以金钱为武器的建设公司会长宋佑荣(孙贤周饰),两人亦敌亦友的关系。

宋佑荣专为有钱有势的人“擦屁股”,各种肮脏事都能帮他们解决,例如富二代性侵女生,能无罪脱身。宋佑荣是生意人,当然不懂得打官司,他的最佳拍档就是李泰京,而李泰京对宋佑荣交给他的任何案子都不会过问,就拿钱办事。

律师李泰京为什么对宋佑荣唯命是从?原来两人七年前做了一个不道德的交易。

当年,李泰京的弟弟遇车祸过世,三名肇事者被控酒驾和肇事逃逸,结果都只轻判社区服务。李泰京气愤填膺,这时候宋佑荣出现,表示可以帮他惩罚三名肇事者,条件是李泰京必须帮自己做事。不久后,三名男子就死了,李泰京也在宋佑荣的帮助下捞得风生水起。

这七年,两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直到宋佑荣交给李泰京一个新案子。宋佑荣要李泰京将一个涉嫌伤人被拘留的流氓救出来,该案子的检察官徐妍儿(林珍娜Nana饰)告诉李泰京,这个流氓是七年前杀死他弟弟的嫌犯。

李泰京开始调查弟弟的死,发现好像与宋佑荣有关。两人的关系会有什么变化?徐妍儿曾是李泰京的恋人,两人为什么分手?都是追剧的悬念。

呼应现实,观众有共鸣

崔振赫之前在《傲慢与偏见》饰演检察官,这次挑战律师角色,用沉稳及内敛的演技精彩演绎这个亦正亦邪的人物,魅力教人难以抵挡。

老戏骨孙贤周的演技更是没话说,每一个眼神都是戏,将角色的深不可测诠释得淋漓尽致。

Nana散发独特魅力,眼神犀利中带着几分温柔。她之前在“Kill It”演刑警,这次饰演检察官,表现都可圈可点。

剧情一开始就出现和性暴力相关的案件,正巧近期韩国演艺圈爆发不少相关事件,所以看这部剧时很有共鸣。例如看到李泰京帮嫌犯脱罪的各种手段,观众应该会猜想现实中的那些案子会不会也是这样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