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避敏感题材 TVB多部警剧不见天

汪明荃在苗侨伟和黄宗泽主演的《飞虎之雷霆极战》客串演香港特首。(互联网)
汪明荃在苗侨伟和黄宗泽主演的《飞虎之雷霆极战》客串演香港特首。(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连日暴动事件牵引出警民关系不佳,担忧以警察为题材剧集影响收视,TVB抽起多部以警察有关的剧集。

“反送中”事件越演越烈,再加上元朗打人事件,更使香港警察与市民的关系不佳,眼见局势尚未稳定,担心涉及警察题材的剧集在这阵子播出后引起民众反感,最终影响了整体的收视率,无线电视台(TVB)最近又一再变阵,把即将播映的多部电视剧抽起,甚至也决定暂停网剧《冲锋队2019》的拍摄。

“反送中”事件导致近两个月来香港局势动荡不安,再加上民众不满警察处理事件,无形中加深了警民之间的关系不佳,TVB于是担忧如果这段期间再波涌有关警察题材剧集影响收视率,遂开会决定把已经安排好的几部牵涉警察题材的剧集束之高阁,至于什么时候获得“解放”则不得而知。

c9te_gong_shi_fou_hui_yin_ti_cai_min_gan_er_zao_chou_qi_de_ming_yun__Medium.jpg
《C9特工》是否会因题材敏感而遭抽起的命运?(互联网)

据记者探悉,除了昨天(8月1日)报道的《街坊财爷》因戏中有大型警民冲突场面而被临时抽起之外,其他被点名暂时放入仓库的有原定11月1日与腾讯同步播映的《机场特警》、定在9月16日播映的《C9特工》或也被牵连。在被抽起剧集的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汪明荃有份客串并在剧中演香港特首的《飞虎之雷霆极战》,也已经被下令搁置。

chuan_ji_chang_te_jing_huo_yin_zui_jin_de_fan_song_zhong_shi_jian_er_bei_chou_qi_.__Medium.jpg
传《机场特警》或因最近的《反送中》事件而被抽起。(互联网)

此外,TVB也决定暂停网剧《冲锋队2019》的拍摄,而有份参与拍摄的海俊杰回复传媒称收到暂停拍摄通知,但详情不太清楚。

周柏豪表态牵连《多功能老婆》

杨千嬅重回电视荧光屏的难得之作,却被周柏豪的表态而牵连。

杨千嬅、黄浩然和周柏豪主演《多功能老婆》被视为今年TVB的重头剧,这也是金牌监制陈宝华回无线的首部作品,原本安排在台庆播放,因此被视为今年台庆颁奖礼的夺奖作品。

chuan_duo_gong_neng_lao_po_huo_hui_tuo_yan_zhi_ming_nian_cai_bo_fang_.__Medium.jpg
传《多功能老婆》或会拖延至明年才播放。(互联网)

岂料,上月2日不少艺人在社交网站呼吁香港市民完成选民登记程序,而周柏豪是其中之一,他在个人社媒写道:“记得登记做选民,最后今天”后引发中国网民的不满,被指他是“港独”,而周柏豪至今尚未删除贴文,也没有回应网民留言的攻击,因此有说《多功能老婆》也被列入被抽的行列。

不过,也有可靠消息指主要是TVB打算以网剧形式在中国播放平台播出,可是TVB一直未能与有关平台达成共识,所以高层最后决定暂时押后播出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