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收视下跌 《包青天再起风云》创新低

谭俊彦主演的新剧《包青天再起风云》首周收视不佳。(互联网)
谭俊彦主演的新剧《包青天再起风云》首周收视不佳。(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反送中》席卷香港,观众天天看新闻直播,无线电视(TVB)收视全面下跌,《包青天再起风云》更创新低。

持续一个多月的《反送中》运动自开始后,有网民不满TVB新闻报道手法偏颇,更采取行动,除了呼吁广告业界及各品牌“耻与为伍”罢登广告外,更有网民狙击该台艺人,凡有该台艺人出席的活动都会到场举牌“支持”,甚至有网民表示要罢看TVB。

事实上,自《反送中》席卷香港,TVB的收视就持续下跌,昨天(8月6日)该台公布7月22日至28日的收视成绩,可谓惨不忍睹,一向深得观众支持的《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最新收视24.4点,是8个月以来首次跌破25点;新剧《包青天再起风云》首周平均收视21.9点;《十二传说》最新收视23.3点,比上周下跌2.2点,而《包青天》更暂时成为19年TVB黄金档三线剧首周最低收视的剧集。

尽管有说这次TVB收视全面下跌,主要原因是《反送中》运动转移了观众的视线,导致他们收看电视新闻直播,直追《反》的最新局势而影响了整体收视,不过,遗憾的是,由于被指新闻报道手法偏颇,TVB新闻的收视也不乐观,周一至五的跨平台总收视只有11.6点(约79万观众收看),周六的跨平台总收视只有7.4点(约46万观众收看),即使在728当日社会爆发连场冲突,观众都宁愿选用其他媒体去了解事件,所以当日的跨平台总收视只有10.4点(约65万观众收看)。

du_wen_ze_zuo_pao_hong_dao_yan_peng_hao_xiang_xiang_zhong_guo_xiao_zhong_dang_hu_qi_shou_.__Medium.jpg
杜汶泽(左)炮轰导演彭浩翔向中国效忠当护旗手。(互联网)

导演彭浩翔护旗遭痛骂

拍出《志明与春娇》等具本土特色的香港导演彭浩翔,加入成为“护旗手”一员,引起不少网民痛骂,直言对他感到失望。

继成龙、陈小春、陈晓东、何超莲、陈伟霆、刘恺威、陈勋奇、向佐、陈岚、余文乐、温兆伦、李治廷等香港艺人响应央视在微博发起的《我是护旗手》标签活动,香港导演彭浩翔也成为中国14亿护旗手一分子,其“彭浩翔工作室”也有转发《我是护旗手》内容,结果引发不小争议,有不少香港网民甚至在彭浩翔的面簿洗版式留言,直言对他感到失望。与彭导有过五次合作的杜汶泽则在其面簿以《每个人一生中总会遇到几个人渣》为题,不点名爆粗痛骂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