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冠霖:禁令多 影视公司多倒闭

李冠霖表 示,这一两个月 创作人的心情起 起落落。
李冠霖表 示,这一两个月 创作人的心情起 起落落。

字体大小:

中国影视圈进入寒冬,戏剧题材“卡关”难行,中国打拼的本地美女创意总监李冠霖披露:多家影视公司倒闭!

中国剧近年因多部宫斗剧大火,但随着中国剧禁令多,演艺剧组无所适从,不少业者黯然退场,人在异乡打拼两年的李冠霖接受《新明日报》独家专访就表示:很多类型题材不能写,像前几个月写“甜宠剧”,数量一多就被限制,尽管情爱可以写,但不鼓励那些经常当接吻鱼的“甜宠剧”。

言下不难看出,中国演艺幕后人必须随时留意广电部新标杆,了解“时势”,大家绞尽脑汁钻路子,个人偏好最好摆一边,诚如李冠霖说:“以前喜欢写犯罪悬疑,但发现写完面临很多问题与风险,写完无人敢拍,拍了也上映不了。”同样的情况也体验在电影业者上:“三观不正,内容就不过关,前一个月电影也突然下画。”

“对于近月电视剧在迅雷不及掩耳情况下获准播出,有时连制作方也不知道。”

李冠霖表示,这一两个月创作人的心情同样起起落落,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创作的戏剧就被广电局撤下,什么时候又通关,变幻莫测。

中国流行说的“甜宠剧”一如少女摆放抽屉里的情爱小说,去年在中国播映点击率惊人,最能俘虏90或00后族群,影视人就会一窝蜂去拍。

李冠霖说:“‘甜宠剧’我看了几集,像霸道总裁恋平凡少女类型,男女陷入爱河,动不动当接吻鱼,铺垫不够深入,广电局没说限制爱情剧,只希望青少年能看到更多奋斗励志题材,不要从头到尾都在恋爱,没有正能量。”

编剧对于哪些类型可写哪些类型不能写,必须心中有数,懂得避讳,像积极向上、小情小爱都没问题。

哪些题材写不得?像宫斗戏、早恋、堕胎、黑帮题材尽量去避讳,无论国外多火,都不能破例。

新作:新中异国恋

李冠霖近作有二,除了《熊猫小姐先生》,还有另一个新加坡女孩与中国男生相恋的电影!

“《熊》剧已改成励志青少年题材,新加坡女孩的异地恋电影也是个励志项目,两年前在内心已经萌芽,希望在下半年完成剧本,明年展开前期筹备。”

《熊》剧改了不下五六稿,每次都写几万字以上,字数可出两本长篇小说了!

“五六稿都是完全不一样的故事,推翻了很多次,制片方有他们的要求,刚来中国有点不适应,来了两年已渐渐适应,这在中国很正常,有些编剧改20多稿,剧本都能改10多次,想想这个工作量有多大。”

据李冠霖所知,不少励志剧拍完等明年放映,像孙俪领衔的《卖房子的人》讲房子中介的故事;还有都市医疗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等。

6科幻片排队上映

托《流浪地球》的福,六部科幻片排队上映。

李冠霖透露,这一两年电影业者突然一窝蜂去拍科幻片,是因为《流浪地球》反应非常棒,业者都把脑筋转到科幻片上了。

目前就有五六部科幻片待上映,除了鹿晗与舒淇的《上海堡垒》已上映,还有廖凡、王俊凯的《749局》,古天乐、刘青云与刘嘉玲的《明日战记》等。

赞成禁拍金庸剧

禁金庸剧翻拍?李冠霖:我赞成!

“最近几个月也须避免翻拍剧,像翻拍金庸武侠剧、翻拍韩剧。”

翻拍剧喊卡,李冠霖深表赞同:“我自己也难以忍受,像金庸武侠小说里的《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已反反复复拍了很多次,现在没有故事了吗?市场上更需要原创故事,为何就不能想出一个全新的原创剧本,而要整天去翻拍旧题材,故事内容都一样,不过采用新小生花旦去拍,那些演技又不是非常棒,真是浪费资源!”

她认为翻拍剧是投机取巧蹭话题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