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演员精彩相衬 金马影后淑女养成俗女

字体大小:

热播站

图片取自互联网

俗女养成记

可上网观赏

由台湾金马奖影后谢盈萱主演,加上夏靖庭、杨丽音、于子育(绣琴)和童星吴以涵等台湾演员的精彩演出,《俗女养成记》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一部台湾喜剧。

改编自作家江鹅的同名散文,用幽默诙谐的方式讲述39岁的陈嘉玲(谢盈萱饰演),一个没房没车没老公没小孩,还丢了工作的“失败者”的故事,共分成10集播出。

陈嘉玲当年不惜一切离开家乡到台北奋斗了近20年,到头来一场空,让她十分彷徨,不禁感慨自己是怎么把自己从淑女变成了俗女,因此开始回忆她的成长过程。

谢盈萱不负众望将面临人生困境的小女人诠释得有血有肉,搞笑却又不失层次的精湛演出,让人佩服。

主角和配角个个精彩

饰演小嘉玲的吴以涵演技自然讨喜,也为戏加分不少。饰演陈嘉玲父母的夏靖庭和杨丽音演技精湛不在话下,搞笑功力更是一绝。于子育饰演的听话媳妇也十分到位,温升豪挑战懦弱的“妈宝”角色,带来小小惊喜。

主角和配角个个精彩,就连客串演出房东太太的谢琼煖都浑身是戏,让人看得十分过瘾。

剧情既平实又写实,女主角在现实中为五斗米折腰的无奈,和相恋四年的男友江显荣趋于平淡的感情生活,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悲哀,相信能引起不少共鸣。

导演:演员是跪求回来的

故事采用现在与过去不断交替的方式呈现,80年代的回忆片段怀旧氛围浓厚,温馨感人。大家庭中的纷纷扰扰和赌气抬杠,处理得好笑又让人心有戚戚焉,仿佛总能在某个角色身上看到自己或身边人的影子。

《俗女养成记》集结众多实力派演员,导演严艺文笑说:“其实我现在的膝盖已经烂了,这些演员都是我跪着请来的。”

严艺文说,这次的演员阵容是她非常想要合作的梦幻名单,个个都是喜剧一线或有潜力的演员。她和女主角谢盈萱是北艺大的学姐妹,透露谢盈萱是一个“冷面笑匠”,正式演出时大家也在片场玩得很开心。

首播收视赢
《我们与恶的距离》

剧集本月4日在台湾首播时收视创下1.04的佳绩,超过夯剧《我们与恶的距离》首周平均收视0.87。

导演预告接下来剧情将突破尺度谈“性”,饰演阿嫲的杨丽音将对小嘉玲进行性教育,教导她不能太早发生性关系,剧中出现超越当年雷洪在本土剧的“爆橘拳”搞笑演出。

玩命关头5Fast Five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0.00

退休警察布莱恩和金盆洗手的歹徒唐,加上同系列电影所有要角,黑白两道联手完成一项超速任务。

赤脚梦想 A Barefoot Dream

tvN Movies(星和Ch818)

晚上10.00

一位曾经叱吒体坛的前足球员因投资失利而欠下巨债。失意的他远走刚刚结束内战的东帝汶,受当地孩子们对足球的热爱所打动,决定组织起东帝汶第一支青少年足球队,并带他们打进国际赛,借此机会改变这群孩子贫穷的命运。朴熙顺、高昌锡主演。

德鲁纳酒店 Hotel Del Luna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 每周二和周三晚上9.45

在某个城市中有一座古老而破旧的建筑,其实它是一家正在运营的酒店。酒店只在人们睡着的夜晚才开始营业,因为它是属于鬼灵的地方。IU李知恩和吕珍九主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