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刀王”王羽失智 女儿不舍他上金马舞台领奖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56届金马奖日前公布终身成就奖得主,由武打巨星王羽及金奖导演王童共同获奖,金马执委会主席李安推崇两位资深前辈为影坛带来的努力,夸赞王羽不仅奠定武侠巨星的标准,更是拳脚动作片的开先河之人。

76岁“独臂刀王”王羽三年前再度中风后行动不便,是否能出席颁奖典礼成谜,王羽的二女儿王加露12日在面簿透露父亲病况,表示王羽“是一个行走需靠轮椅,进食需靠鼻胃管,日夜需要有人翻身拍痰照护的失智老人”,恐无法亲自出席金马奖。王加露表示上个月获知父亲获得金马奖终身成就奖时,第一反应是“糟了!”虽然开心父亲一生为演艺事业付出终获回报,可是不想让爸爸以孱弱的状态上舞台,“我不舍,更不要众人的敬意瞬间被错愕的泪水取代。”

王加露感叹发文,难道王羽的病况有异状?大女儿王馨平回应港媒:“他没事呀,有事妹妹一定通知我!”至于王羽能否现身金马奖,执委会仅回应:“相关细节都在与家属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