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导演:我小时候听过李小龙豪言“打残阿里”

塔伦提诺(左图)指李小龙(右图)的确是个傲慢的人。 (互联网)
塔伦提诺(左图)指李小龙(右图)的确是个傲慢的人。 (互联网)

字体大小:

鬼才导演昆丁塔伦提诺(Quentin Tarantino)执导新片《从前有个好莱坞》(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请来美籍亚裔演员迈克玛赫(Mike Moh)扮演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龙,戏中被塑造成为一名好勇斗狠、性格傲慢的人。

quan_wang_a_li_1_Medium.jpg
拳王阿里(互联网)

戏中最具争议性的一幕,正是扮演“李小龙”的迈克玛赫与布莱德必特(Brad Pitt)饰演特种兵出身的动作替身演员克里夫布斯(Cliff Booth),于拍摄《青蜂侠》(The Green Hornet)的片场内吵架,首先口角继而动武,李小龙还险被克里夫击败;另外,迈克片中放话,宣称可以把“世界拳王”阿里打到变残废,嚣张的程度不只令不少观众愕然,也令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极度不满。

对此,昆丁塔伦提诺日前到俄罗斯宣传新片,被问起丑化李小龙说法,首度开腔回应:“他(李小龙)的确是个傲慢的人。”

li_xiao_long_yi_shuang_lindazuo_yu_nu_er_li_xiang_ning_you_hou_zhe_zao_qian_bu_man_cong_qian_you_ge_hao_lai_wu_dui_qi_fu_de_miao_shu__Small.jpg
李香凝(互联网)

昆丁自称小时候的确听过李小龙说出“打残阿里”的豪言:“其实,在李小龙遗孀Linda的自传中也有相关记载,我绝非信口雌黄。”

至于“李小龙”在片中被替身打败,昆丁说:“布莱德必特扮演的动作替身演员只是一个虚构人物,可以打赢任何人,这跟李小龙的‘战斗力’并无关系。”

截至周日为止,《从前有个好莱坞》在美国上映17日,当地累积票房刚突破1亿美元(超过1亿3800万新元)大关,相比塔伦提诺的旧作如《决杀令》(Django Unchained)或《恶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无论票房与口碑都有不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