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裕玲+农夫 真默契博感情

字体大小:

Do姐有问题3

TVBJ(星和Ch838)星期日 晚上8.30

郑裕玲和农夫(成员为陆永和C君)这个组合,如今是TVB唯一也是最后的黄金拍档。从《Do姐有问题》系列到《Do姐去Shopping》系列,还有正在拍摄的旅游节目《Do姐晚间看地球》,三人默契尽在不言中。

Do姐向来犀利直率,快人快语却又不太有耐性,遇上了不怕死爱顶嘴、反应奇快的农夫,虽然嘴上狂踩“两只东西”,还叫他们“垃圾”,但看得出合作确实痛快。人人都爱Do姐+农夫,处于“奴隶”位置的农夫不肯“束手就擒”,总是大无畏以下犯上,对Do姐捧完再踩又时而互酸,喜感节奏精准,现场气氛掌控得刚刚好。节目形态内容搞什么,一点儿也不重要,观众看到Do姐和农夫同台,就觉得很乐。

新鲜事比赛问答

第三系列开场依惯例搞点小噱头。第一系列玩Do姐外号,第二系列替嘉宾取花名,这次比拼押韵。不擅长的Do姐硬着头皮忍笑,制造另类喜感。新系列加添“Do姐常识问答比赛”热身,农夫笑说:“Do姐的自我大到可以做一个比赛。”又说他们就是要“在节目里搞多点个人崇拜”。问金庸送书给Do姐签名的逸事,问Do姐拍剧时被哪位大导演困住四天四夜,挖出古早电视片段、小环节制造趣味。

比赛以旅游为主题,8名“旅游专员”走访冰岛、芬兰、印度、哥伦比亚、摩洛哥、夏威夷、日本、台湾、泰国、马来西亚寻找稀奇古怪的新鲜事,提出问题考嘉宾。最后一环则让艺人从不知名的几个地方中选择,用分数兑换以汇率高低决胜负,赛果常常瞬间翻转。

新鲜事包括:东京的失恋故事换取免费剪发,2.5公斤神乐坂巨无霸饺子和一公升炒饭,母体模拟体验,还有用泥土做出的法式料理,台湾的啤酒博物馆,芬兰桑拿煮香肠器皿,哥伦比亚的黄金遮体物,循环再使用卫生巾……主持人与嘉宾笑闹之余,观众不知不觉也增强知识,边看边一起猜,应该会乐在其中。

嘉宾阵容是关键

搭档愈熟络或性格愈鲜明愈放得开,节目的娱乐性就愈高。播映至今,最精彩的还是第一期。唐诗咏和黄翠如是闺密,马国明和黄智雯是荧幕搭档,唐和马又是大众希望假戏真做的金童玉女,而黄翠如傻气三八,黄智雯聪颖强势,四人一起上节目,迸出相当有趣的火花。

第四集让绯闻男女余德丞和蔡思贝当搭档,空气之中充满粉红泡泡,甜蜜指数爆表。余德丞去年8月曾因踢足球昏迷住院近一个月,大难不死的他因为身体状况,将演艺重心从电视剧又转回综艺,被安排加入汪明荃的《大娱乐家》和Do姐的《Do姐晚间看地球》阵容,插不上话没关系,高颜值的他在一众口才了得的主持群中负责赏心悦目,师奶观众应该都不排斥。

最后一定要提节目的旁白。讲得贱贱地,很“周星驰”。原来配音员是35岁的马家豪,因声线和腔调酷似星爷,私下甚至外号“马爷”。凸显港式文化的“星爷”式喜剧风格早已不“星爷”,每周听“马爷”讲世界奇趣录,竟觉得温暖,我想,香港人一定也有感。

黄金光辉的人生

U频道 晚上7.00

明熙上门找美静,逼问谁是自己的女儿?美静脱口而出说是知安。明熙看到知安在炸鸡店工作很不舍,给炸鸡店老板钱,要他开除知安。道京要知安到活动现场当翻译员抵债,道京有事突然离开会场,不知情的知安傻等,受困大雨中。

家庭 Family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Taylor Schilling、Jillian Bell、Kate McKinnon。讲述13岁女孩麦迪迷恋神经质风格的说唱音乐,并试图离家出走。与此同时,一个心智不成熟的阿姨正负责照料她一周。

一周毙命:不死退费 Dead In A Week: Or Your Money Back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威廉自杀九次不成功,他与即将退休的杀手雷斯利签下协议,保证自己一周毙命,否则退费。不料威廉找到活下去的理由,而对雷斯利来说,履行协议势在必行……

向日葵 Sunflower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金来沅、金海淑。小混混出狱后立志重新做人,与经营向日葵饭店的母女开始充满希望的新生活。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以往的黑道兄弟找上门……

本能第二季 Instinct Season 2

AXN(星和Ch511,新电信Ch304) 晚上9.45

Alan Cumming饰演的纽约警署顾问Dylan被迫离职后又重新复职,并跟警探伙伴Lizzie开始追查名为“睡美人杀手”的新案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