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限古令下 古装剧夹缝求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广播电视总局3月出台最严“限古令”,包括武侠、玄幻、神话、穿越、传记、宫斗等古装题材影视作品都不准播出。联合早报记者访问中国知名编剧汪海林,谈限古令如何影响中国古装剧的走向。


继“限韩令”“限酬令”和“限童令”等之后,中国广播电视总局(简称广电总局)今年3月祭出历来最严“限古令”,公布古装调控新规,至今年6月,包括武侠、玄幻、神话、穿越、传记、宫斗等在内所有古装题材影视作品都不允许播出;已播出的可以继续播,但不准宣传或推荐,未播出的作品全部暂停,择日再播,估计至少10部以上的古装剧受影响。


据悉,广电总局最早于2013年开始颁布限古令,限制每家电视台每一年播出的古装剧集不能超过150集;随着2014年《古剑奇谭》《武媚娘传奇》等古装剧相继热播,隔年公布“电视剧管理规定”,明文限制古装剧播出集数及时段(不得超过黄金档所有剧集总集数的15%),以减少在电视台黄金档播出的古装剧。此后,广电总局不再发布限古相关规定,直到今年3月来势汹汹,再发布最严限古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