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首接真人秀 拉佟大为等三大叔卖烧烤

郭京飞、郭德纲、孟非、佟大为四大叔聚在一起经营“大叔小馆”。(互联网)
郭京飞、郭德纲、孟非、佟大为四大叔聚在一起经营“大叔小馆”。(互联网)

字体大小:

大叔小馆(首播)

紫金国际台nowJelli HD(新电信Ch512)每周三,晚上10.30

西瓜视频推出的中国生活体验真人秀《大叔小馆》,邀请到孟非、郭德纲、佟大为和郭京飞四位大叔级艺人担任常驻嘉宾,一起在云南省大理洱海边经营烧烤店,烧烤店取名《大叔小馆》,这是“国民月老”孟非的首档真人秀。

《大》类似于《亲爱的客栈》模式,呈现四位大叔共同经营烧烤店的真实状态。他们亲力亲为烧烤做菜,与素人客人聊天,在营业的同时感受当地文化,节目也用偏向纪实的节目设置展现真实的生活与情感,捕捉温暖的故事与瞬间。

至于四人角色分配,“稳重担当”的孟非担任店长;相声名嘴郭德纲点子多,而且“学叫卖”能力高,是“智慧担当”;佟大为性格细腻体贴,厨艺精湛,自然是“实力担当”;在电视剧《都挺好》中饰演“妈宝男”的郭京飞原来是段子手,所以出任小馆的“搞笑忙内”与“烧烤担当”。

在节目发布会上,孟非坦言一直很想与郭德纲合作开店,但他认为,实际上四人都不适合开餐馆。他说:“佟大为做菜可以,除了干活儿,别的都不会。你别看郭德纲那样,他厨艺也不错,能做几道菜。郭京飞就别提了,就会贫嘴。”

孟非开烧烤店意犹未尽

尽管如此,孟非此次经营烧烤店意犹未尽,已经想好接下来到宁夏、威海开店呢。

至于为何会将真人秀“第一次”献《大叔小馆》?孟非直言,做了四五季的真人秀其实曾在第一季时找过他,“我统统都不参加,我不是不看好那些节目,我是不看好我自己。我就是那种特别没出息、特别懒,又不愿意去挑战新生事物,我愿意和熟悉的团队合作。”

他透露,答应的另一个原因是郭德纲。原来孟非与郭德纲几年前曾在江苏卫视《非常了得》中合作愉快,去年的一次演出又一拍即合,于是此次间接促成了《大》。

有一度传出孟非与郭京飞不和,一次采访环节中,几个人的表情相当严肃,郭京飞抛出去的梗也没人接,气氛尴尬。不过在节目看片会上,郭京飞连忙解释:“那都是断章取义,其实网上好多完整视频,大家看了就知道。”

四位常驻嘉宾都是热度高的大叔,不比流量却又不输流量,在豆瓣评分达6.4。

播出反应一般有原因

可是,节目播出反应与效果一般,《大叔小馆》虽然抓住了慢综艺的尾巴,但近年像《向往的生活》《中餐厅》《忘不了餐厅》《拜托了冰箱》《锋味》等结合生活体验与美食类节目太多,观众出现审美疲劳。

更关键的是节目播出的平台。《大》今年5月首播时,中国观众第一时间必须锁定江苏卫视播出收看,或下载西瓜视频应用才能完整收看,仅两个平台的播出,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节目的传播。

另外,除了四位大叔,节目每一期的飞行嘉宾“吸睛”指数不高,包括金星、董璇等,阵容明显不足以和其他节目抗衡。

有媒体点评,《大叔小馆》非但没有发掘大叔艺人丰富的人生经历,反倒将中年男人的油腻展现得一览无余。像郭京飞在节目中用水浇油锅中的火,被许多网民批评不懂常识,更引起中国消防官方微博点名警告。没有生活经验的大叔,失去了成熟男人该有的魅力。

三把刀

8频道 晚上8.00

上星期糕饼师傅戴文兴首度登场。他话不多但表现不俗。到底Chef Pung和他对战能不能保住第三把刀?这星期,摄影棚飘来阵阵娘惹香。Chef Eric Neo很会做酱料众所周知,这次和对娘惹料理了如指掌的民间高手比拼,最终鹿死谁手?

非一般递送

U频道 晚上9.00

六位主持人各有不同的背景却身负同样的使命——递送非一般的物品给亚洲偏僻各地有需要的族群。他们的恒心、毅力与韧性都受考验。秉持完成递送任务的坚定目标,主持人将带领观众踏上一趟趟希望之旅,透过13集节目,让观众们感受节目送出的每一分快乐和感动。

诗画江南 Poetry of Jiangnan

now Jelli紫金国际台(新电信Ch512) 晚上11.30

这部纪录片全面地介绍了江南从荒芜之所到昌盛之地的变化过程,以独特的艺术取景,从大量历史文献中觅得江南奥秘,用诗一样的语言阐发人生哲理,精妙地呈现出江南历史的足迹和独特领悟。

逛遍全世界 Traveling the World

now Jelli紫金国际台(新电信Ch512) 晚上9.00

大型综艺娱乐购物真人秀节目《逛遍全世界》将带你玩转全球。一部吃喝玩乐购的视频攻略,一场知名买手领衔的全球探鲜,带你不花钱环游世界,足不出户热购全球。

维多利亚高蒂:我父亲的女儿 Victoria Gotti: My Father's Daughter

Lifetime(星和Ch514,新电信Ch302)  晚上9.55

约翰高蒂在黑社会名震四方,令人又敬又怕,身为他的女儿,维多利亚亲身经历过纽约黑帮的鼎盛时期。现在,身兼实境秀电视明星和畅销书作家等多样身份的她,希望透过这部影片分享她的故事,甚至倾吐她以往在书上也未曾透露过的秘密。

热血兽医师第5季 Dr. Jeff: Rocky Mountain Vet S5

动物星球频道(新电信Ch208) 明晚9.00

对8万多名客户和其宠物而言,在美国丹佛市的“宠物饲养小站”兽医诊所和其特立独行的宠物医生杰夫杨,是将宠物从死亡边缘拯救回来的最后一丝希望。杰夫高超的手术能力,加上他永远将动物摆第一的态度,使他成为国内最炙手可热、最受敬重的兽医之一。这个充满张力的感人系列节目,捕捉到许多扣人心弦进门求助的真实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