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人》班底21年再聚首

《播音人》台前幕后演员难得再聚首,左起傅康瑞、邹联福、沈炜竣、洪慧芳、欧菁仙、徐绮和黄家强。(受访者提供)
《播音人》台前幕后演员难得再聚首,左起傅康瑞、邹联福、沈炜竣、洪慧芳、欧菁仙、徐绮和黄家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998年播出的本地怀旧戏剧《播音人》,是许多本地剧迷的集体回忆,在该剧导演杜南星召集下,昨晚台前幕后人员包括欧菁仙、洪慧芳、黄家强、邹联福、沈炜竣、徐绮和傅康瑞等难得聚首,一起吃饭,黄嫊方和杨雁雁则因工作在身缺席。

欧菁仙:有想哭的冲动

欧菁仙自7月底从巴黎回新加坡,放假1个月期间,和许多老友见面,她受访时透露,昨晚(8月20日)聚会后开车回家,一直有想哭的冲动,“最后大家道别时,我很是不舍,大家其实都没变,重逢时互相拥抱,很是感概,因为毕竟也事隔21年了。”

她也透露餐馆老板非常贴心,在店里的大荧幕播放《播音人》系列,勾起大家无限回忆,“大伙边看边大笑,边赞叹当时的自己有多嫩多年轻。现在真的再也没有这样的戏了。”

难得见到昔日搭档,她表示:“联福和傅康瑞是我最久没见到的,有19年了。大家都没有变,联福的皮肤还是白白滑滑。家强大哥我还不时会看他的舞台剧,他还是一样可爱。慧芳姐一头短发,好帅好酷,还有久违了的徐绮和沈炜骏!很遗憾好搭档嫊芳和饰演我妹妹的杨燕燕,因拍戏没法来,很想念她们。”

《播音人》今年播出21周年,到现在还有观众看到她时,会叫她“程美光光光光光”,令她非常感动。她也透露自己的小心愿:“我一直都抱着一个梦想,把播音人原班人马搬上舞台,以音乐剧的形式和观众来个近距离的互动。我希望有朝一日,这个梦可以成真。”

洪慧芳:开心见到老搭档

洪慧芳受访时,也表示开心见到一班老搭档,最可惜是黄嫊芳和杨雁雁无法出席。问到是否希望《播音人》班底有再度合作的可能,她表示:“两年前菁仙本来要搞《播音人》舞台剧,已准备好了资料,但过后她离开公司,计划也交给了其他人,但这两年来都没下文。她现在要搞也很难,因为她事业重心现在在法国,所以我觉得机会蛮渺茫吧!”她也透露昨晚离开前大家都依依不舍,“聊到餐厅打烊了都不舍得走!看到大家过得好,真的很开心。”

播音王子邹联福变宅男

剧中饰演播音王子的邹联福,当年的角色“严涛”也令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离开演艺圈近20年的他,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透露他离开演艺圈后,就没有再与圈中人联络,而日前在报章上读到欧菁仙说在聚会上最想见他,格外感动。“以前我和她是最多对手戏的,虽然多年没联络,但很感动,没想到她会这么说。”

他也笑称昔日搭档个个好像吃了防腐剂,外形变化不大,“我胖了不少,本来想减肥,以好状态在聚会上和大家见面的,但来不及减肥,只好算了,哈!”

问他是否还有戏瘾,仍想拍戏?目前他忙于自己的学生托管中心事业,表示拍戏需投入很大的心力和时间,考虑因素很多,得看情况而定。

至于感情世界,他立业了但还未成家,笑言自己和欧菁仙是“天涯同命人”,感情路上兜兜转转,虽有过对象,但还是无疾而终,对感情抱着“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的态度,还说现在的自己是山顶洞人,工作后就回家,过着宅男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