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保镖护总统三战恐袭 无人机如雨下最惊悚

弗里曼(右)在《全面攻占3》演出美国总统,巴特勒演出他的保镖。(创艺电影)
弗里曼(右)在《全面攻占3》演出美国总统,巴特勒演出他的保镖。(创艺电影)

字体大小:

全面攻占3—天使救援 Angel Has Fallen(NC16)

娱乐性 ★★★☆/艺术性★☆

剧情:Morgan Freeman(摩根弗里曼)饰演的美国总统在游湖时,遇到无人机恐袭,受重伤陷入昏迷,随行保镖全军覆没,唯一幸存者是保镖的头目班宁,班宁成了最大嫌疑犯,被联邦调查局控告企图暗杀总统。囚车送班宁的途中遇袭,逃脱的班宁借机给自己洗脱冤屈,同时也得阻止真正的刺杀总统计划。

影评:2013年《白宫沦陷》(Olympus Has Fallen)在该年全球票房1.7亿美元(约2.35亿新元),排名第48;2016年《伦敦救援》(London Has Fallen)2.058亿美元(约2.85亿新元),排名第42。此系列电影越来越受欢迎,《全面攻占3》难免火力全开,动作的处理与大场面的调度,美国导演Ric Roman Waugh(里克罗曼沃夫)一点也不手软。

论知名度,沃夫没有《白》的好莱坞知名黑人导演Antoine Fuqua(安东尼福库)来得高,但他胜在出身电影特技人员,火爆救援动作片自然有机会发挥。他喜欢卧底与特务人员的电影角色,比较让人熟悉的作品是Dwanye Johnson(巨石强森)的《告密者》(Snitch)。

保镖不变总统换人

《白》片里白宫遭朝鲜恐怖分子占领,班宁这名孤胆英雄得救美国总统;《伦》则是美国总统到伦敦出席英国首相的国葬仪式,遇到恐袭,班宁带总统东躲西藏逃命;《全3》延续此系列的恐袭、阴谋与危机等元素,总统再度有难,保镖还是同一人,即Gerard Butler(杰拉德巴特勒)演出。但前两集的总统Aaron Eckhart(艾伦艾克哈特)已“卸任”,换成弗里曼顶上,名字还叫川布(Trumbull),似乎要与“川普”做亲戚。弗里曼大部分时候陷入昏迷,他与巴特勒的互动,没有前两集哈特与巴特勒来得精彩,他也少了哈特的幽默,不过他的沉稳、果断与大气给观众留下印象。

温情元素婴儿出彩

《全面攻占3》大卖政治阴谋桥段时,不忘使出温情杀手锏,四面楚歌的班宁硬着头皮找上昔日抛弃他与母亲的爸爸,后者脾气怪但也伸出援手。苏格兰演员巴特勒片中的太太由美国熟女Piper Perabo(皮佩佩拉博)演出,她曾凭美剧《谍影迷情》(Covert Affairs)入围金球奖视后。不过,她的演技受到威胁——她在《全3》有个孩子,这个婴儿童星太出彩,不但与突然冒出的爷爷玩得开心,母亲遭闯进屋里的坏人挟持时,也能第一时间做出惊吓狂哭的表情。

《全3》节奏利落,不过英雄保镖变通缉犯,并冒死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剧情老掉牙。比较让人吃惊的是:人肉炸弹已过时,现在流行无人机恐袭,装有炸药的无人机如雨下,太惊悚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