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拍《才华》微电影 王建复:感觉来参赛

当年才华冠军王建复,受邀回新拍摄《才华横溢出新秀》微电影。(取自王建复IG)
当年才华冠军王建复,受邀回新拍摄《才华横溢出新秀》微电影。(取自王建复IG)

字体大小:

多年没有举办的《才华横溢出新秀》即将重登荧幕,前《才华》冠军王建复和陈秀丽最近受邀回来拍摄《才》微电影,跟24名新秀一起演出。王建复笑说,觉得自己像第25名参赛者,对回来拍微电影感到很有意义。

他昨天(8月21日)在本地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说:“20年前我拿到《才华》冠军,20年后的今天,我能够回来,看到师弟师妹,并以学长的身份跟他们交流,我觉得很有意义。我是抱着感恩的心情回来,感谢电视台邀请。”

《才》会拍摄6部微电影考核新秀们的演技,王建复参演其中三部,跟12名新秀演出,而他饰演关键角色,负责把三部微电影的故事串联起来。

从新秀身上看到当年的自己

问他对哪一个新人印象深刻,王建复马上笑答:“第25号的王建复,哈哈!”他接着说:“我觉得12个新人实力相当,各有所长。有些人比较‘红毛’,但是他们专注把华语讲好,演戏也挺到位。有些人华语较好,但是他们演戏、走位不是很理想。”

他说从新秀们的身上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大家都很紧张,求好心切,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不过他却希望新秀们展现较纯朴的一面。“我想看到最真、最纯朴的东西,好像一张白纸,让人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潜质到哪里。别有太多想法,把自己放空,做该做的事,说该说的话,只做对的事,专注演戏,才能发挥最好。”

带12岁儿子来新享美食

据悉,王建复这次也带12岁的儿子回来,两人在本地一起享用了不少美食。儿子即将升上中学,问是否会想送他来新加坡读书,王建复答暂无计划:“他在台湾的学习环境非常好,跟老师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很快就融入了。他说想在台湾念书,我和前妻尊重他意愿,等他长大,心智较成熟后,可能才送他出国念书。”

台湾工作方面,他透露目前正在洽谈一部电影和一部网络电视电影,年底可能会到中国大陆拍电视剧。“这是我回到台湾后,第一次到中国拍戏,我们还在洽谈中,看看哪一个角色适合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