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开幕 法国两女神红毯压轴

凯撒琳丹尼芙(左起)、日本导演是枝裕和与茱丽叶毕诺许现身新片《真相》的威尼斯首映礼。(法新社)
凯撒琳丹尼芙(左起)、日本导演是枝裕和与茱丽叶毕诺许现身新片《真相》的威尼斯首映礼。(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6届威尼斯影展28日正式于威尼斯丽都岛登场,今年好莱坞片不少,但开幕典礼意外显得冷清,已率先抵达的“小布”Brad Pitt(布莱德必特)可能还在调时差,没来捧场开幕典礼。

去年以《小偷家族》获康城金棕榈奖的日本导演是枝裕和,首部非日语发音作品《真相》(暂译,The Truth)获选为开幕片,主演的两位重量级法国影后──Catherine Deneuve(凯撒琳丹尼芙)与Juliette Binoche(茱丽叶毕诺许)双双以女神气场,在压轴时刻登场。

毕诺许顶着最近时兴的微湿发Look搭配超性感深V白色网纱珠饰礼服,55岁的她双峰坚挺,美艳动人;75岁丹尼芙以黑色大露背礼服搭配红色大背心,巧妙修饰略为丰腴的手臂与腰身,展现巨星风华。

在《X战警》系列扮演“野兽”的好莱坞男星Nicholas Hoult(尼可拉斯霍特)应品牌之邀出席,俊美外表让现场不少女性粉丝失控大喊他的名字;英国“辣妹合唱团”的Mel B(梅儿碧)也以金光闪闪的礼服现身。中国潮流女星倪妮同样敞开胸口,以金色深V刺绣宫廷长裙成为娇点。

《真相》审视疏离的母女

《真相》由法国传奇女星凯撒琳丹尼芙、茱丽叶毕诺许与美国男星Ethan Hawke(伊桑霍克)演出,丹尼芙与毕诺许分饰巨星母亲与放弃演员梦想的编剧女儿,是枝裕和以擅长处理家人关系的细腻手法娓娓借丹尼芙参演的片中片,审视疏离的母女关系,媒体反应颇佳。

是枝裕和在记者会透露因毕诺许提议两人可合作拍片,他将2003年就着手写的舞台剧故事发展成电影脚本。丹尼芙说:“靠翻译与导演沟通是很独特的经验。”是枝让她与毕诺许合写剧本,有助演员建构角色,她自我揶揄:“我当然放了很多‘我’在里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