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版“复仇者联盟” “笑星联盟传奇”明年开拍

林德夫妇 (受访者提供)
林德夫妇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动员新马港8大笑星,本地片商取经“复仇者联盟”,计划明年拍一部本地搞笑版“笑星联盟传奇”!

由林德与爱妻蔡雅琳携手创办的Clover Films已踏入第10个年头,虽说本地电影人难为,在艺术与商业的天平秤下一步一惊心,但目光精准、做事充满干劲的林德,2009年创立电影公司之后,一年内就赚了钱。

2009年,林德一鼓作气投资超过30部电影,包括本地最卖座的国产片《新兵正传 II》(790万)以及海外参展,以口碑见称的《情牵拉面茶》。

Clover Films也发行250部电影,10年来成绩亮眼,最辉煌的10部海内外华语片除了《新兵正传 II》,还有《新兵正传》(620万)、《新兵正传 IV》(505万)、《十二生肖》(500万)、《我们的故事》(417万)、《功夫瑜伽》(365万)、《我们的故事 2》(303万)、《警察故事》(248万)及《英伦对决》(227万)。

引进的韩国电影如《尸杀列车》卖了530万、宋仲基新婚时的电影《军舰岛》也卖了145万,Clover Films成了本地韩片发行的翘楚领头羊。

今年尽管票房乏力,本地电影人被杀到“灰头土脸”,但Clover Films引进的《扫毒2天地对决》卖了110万,《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随时超过80万,也算逆境中稳住脚步。

从中,林德悟出一个道理:“只要是好戏,观众还是会进戏院支持的。”

“新加坡人才有限,投资拍电影有太多未知数,倒是买到高素质的电影像《尸杀》《寄生》,对片商来说其实很有满足感。”

zhi_1-horz_Medium.jpg
梁志强(左起)、林德荣与莫小玲。(档案照)

谈到本地电影,林德叹说:“我们不会没有题材,像《寄生上流》某程度上不就反映了‘钱不够用’?”

但本地电影人还是有很多类型的电影拍不到;“像漫威英雄电影,投资太大;我们也拍不到类似《红海行动》《银河补习班》,甚至是韩国卖座片《寄生上流》。”林德说。

为什么拍不到?

“因为导演缺乏想象力。”林德大胆直言。

林德在受访时透露,希望能拍一部让观众有惊喜的本地电影,就以好莱坞“复仇者联盟”为灵感,物色本地8经典笑将,打造一部开心喜剧,片名或叫“笑星联盟传奇”。

1_Medium.jpg
辉哥程旭辉(左起)、陈建彬、李国煌与王雷。(档案照)

是哪8位笑星?林德点名:“像梁导梁志强、李国煌、王雷、辉哥程旭辉、林德荣、杜汶泽、莫小玲与陈建彬,8人各具搞笑风格,正好拍一部现代版的笑星联盟喜剧。”

问起何时开拍,林德笑说希望在明年:“看来要找梁导商量一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