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儿子上真人秀吃苦 徐锦江想落跑

徐锦江(左)与徐菲同上节目,感情大增。(互联网)
徐锦江(左)与徐菲同上节目,感情大增。(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首次与19岁儿上中国真人秀《一路成年》,徐锦江父子荒野探险、挑战极限生存环境,苦得想落跑。

由芒果TV打造的中国大陆亲子真人秀《一路成年》被称为“成年版”《爸爸去哪儿》,上周首播,邀请到香港资深艺人徐锦江与他19岁的儿子徐菲上节目,父子俩通过探索之旅促进对彼此的了解,一起成长。节目拉队到中国不同地方拍摄,据悉当中徐锦江与儿子挑战极限的生存环境,苦得徐菲直呼“太惨了”“绝对后悔”,徐锦江也说拍摄最大挑战是“三没”:没得吃、没得睡、没得上厕所。

徐锦江在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解释没上厕所的原因:“上洗手间会留下纸张,我怕弄脏大环境……”承认每天都在害怕不安。

《一路成年》上周在中国大陆首播,节目中的徐锦江与观众多年来在荧幕上看到的反差大,他除了在谈到儿子成年、离家时不舍落泪,也大剌剌地展现生活中对儿子依赖的一面,真情剖白说依赖是希望儿子能多关心自己。

节目播出之后,网民赞徐锦江是“巨型小公主”“反差萌”,他受访时对此呵呵笑道:“开心就好。我是‘生活小白’,但真诚就好,不懂就不懂,不需要去装。”

他坦言私下怕镜头,最初接到邀约认为节目不适合他,最后肯与儿子上节目,是希望父子俩能一起成长。

和爸爸旅游徐菲吃不消

徐菲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上节目之前想了一下,原本想说与爸爸旅游应该很开心,没想到是野外探险、受苦,让他有些吃不消,还透露一次父子俩生火生了两小时都生不起来,“太惨了。”

20190903_showbiz_xu_Large.jpg
徐锦江(右)与徐菲在《一路成年》里搭档冒险,吃了不少苦。(互联网)

录制至今约一个月,他难忘一次高原反应的经历,当晚挨冻入眠,睡在身边的徐锦江冷到发抖,他当下捂住爸爸的手,试图给他一些温暖。

儿子苦得想落跑,徐锦江则说,过去拍戏经历艰苦拍摄环境,自己不怕吃苦,但成长也可以在先进现代的地方,不一定要停留在艰苦。“做不来……可以(落)跑啊!真人秀嘛,怎么想都可以做,成长不一定说不能跑啊!”

他透露,开录至今都是徐菲在照顾他。“他很努力。所有我不能吃的苦,我怕的那些,他应该都不怕。”天下父母心,他尽量不让自己的缺点出现在儿子身上,所以一路都把自己不好的东西扔掉,要求儿子一定要独立自强。

徐菲形容爸爸婆妈健忘

在第一期节目中,徐菲曾形爸爸“婆妈”“健忘”“反差”和“严厉”,相处一个月下来,他认为父子感情更好了,但对爸爸的印象不变,有些挖苦地笑说:“要改变19年前就改变了。”

徐锦江出身医生世家,家中多名长辈是医生,徐菲在耳濡目染下曾说将来也想当医生,不过近年改变想法,想当演员。

他说,从小到大不管做任何事,父母都会支持他,爸爸之前甚至找来圈内好友给他上课及传授演艺工作心得,助他备艺考。

去年,徐菲休学一年接拍第一部戏,他前阵子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最后选择入读北影,待《一路成年》录制结束之后正好开学。

《一》让徐菲知名度飙升,但他现阶段只想好好读书,毕业之后才接戏,他谦称:“我现在是新人,自己有的东西真的很少,要累积”。

至于爸爸给予他的提点?“他跟我说,做人不能太骄傲,不能大头症。因为我什么都不是,什么也没有。”

虽然徐锦江对他很严厉,但徐菲很尊敬爸爸,他透露,小时候由姥姥、姥爷照顾,但从未抱怨父母陪伴他的时间不多,也意识到爸爸在他上初中时开始减产。

提及徐锦江节目中剖白不舍儿子成年、离家,希望他能多陪伴自己,徐菲说,看了爸爸落泪的片段,并没有主动跟他谈,因为不喜欢肉麻的感觉。不过他说,长大不一定要离开,他仍会陪着爸妈。

徐锦江推掉27部戏

师承已故岭南画派国画大师关山月,徐锦江近年投身艺术工作,去年在安徽兴建艺术园,为了专注于此,已有四五年没拍戏。

他透露,这一两年推掉的戏多达27部,“我觉得我应该尝试做新的东西。人生太短暂,我想做的事太多了。”

虽然近年没有作品,但他走在路上仍有影迷关心他何时有新戏,也直言从未想过息影,预告明年将在电影版《倚天屠龙记》中再次演出金毛狮王,向金庸致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