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世脸烟熏妆哪吒讨喜

《哪吒之魔童降世》里哪吒(左图)和龙王三太子不打不相识,成为好友。(嘉华)
《哪吒之魔童降世》里哪吒(左图)和龙王三太子不打不相识,成为好友。(嘉华)

字体大小:

哪吒之魔童降世 Ne Zha(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饺子

演员(配音):吕艳婷、囧森瑟夫、瀚墨、张珈铭

故事:元始天尊将混元珠提炼成灵珠和魔丸,本应是灵珠转世的哪吒因为太乙真人的失误被魔丸托生,生来注定是混世魔王,叛逆又贪玩,陈塘关人民不喜欢亦惧怕他。哪吒认识了龙王之子敖丙,他们成为彼此的唯一朋友。大难临头,面对误解与天雷的降临,哪吒如何凭一己之力挽救苍生?

中国影史票房第二

喜欢这部奇幻动画片跳脱中国风,又不失中国风;熟悉的故事带新意,更贴近当今的你我。

中国奇幻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从不被看好成为一匹逆袭黑马。截至本月1日,其票房已突破47亿人民币(约9亿1200万新元),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名,超越年初上映的科幻片《流浪地球》。

神话人物哪吒的故事已在影视作品说过多回,如果太规矩,无新鲜感,难以吸引观众。本片将经典结合现代元素,改编方式有反转和惊喜,带出新意。举个例子,醉醺醺的太乙真人欲开启七色宝莲时,想不起密码,若输错五次密码,七色宝莲将自动封锁10年,但他后来想起,宝莲可凭指纹认证开启,好像智能手机,桥段结合现代元素。

20190905_showbiz_nezha1_Large.jpg
太乙真人开启七色宝莲得输入密码很搞笑。(嘉华)

故事具反转的例子:在原著故事里,东海龙王三太子敖丙被哪吒打死并抽龙筋。在此片中,哪吒和敖丙不打不相识,两个异类成为彼此唯一的朋友,后续发展也因此不同了。

哪吒的形象有别以往。他有一张厌世脸、一双烟熏眼,十足“小魔王”却越看越讨喜。导演饺子透露,主创团队设计了100多版的哪吒形象,最终选择了“最丑”的。导演说:“电影主题是要打破成见扭转命运。如果我做成非常阳光好少年的形象,就完全和魔头不沾边了,周围群众对他的偏见也显得很假。”

哪吒会写诗

这个哪吒也蛮有文采的,作了几首“颓废诗”,最有印象的是“生活你全是泪,越是折腾越倒霉,垂死挣扎你累不累,不如瘫在床上睡”和“我是小妖怪,逍遥又自在,杀人不眨眼,吃人不放盐”。听得心疼,听得很乐。电影里满是正能量金句,如“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任你怎么努力也休想搬动”“若命运不公,就和它斗到底”等,点出电影主题。

视觉方面未足满分,但整体而言制作精良。中国媒体报道,全片耗时三年制作,实际参与制作的人员超过1600人,人数位居中国动画电影制作前列。最初全片有5000多个镜头,是普通动画电影的三倍,导演挑选后留下2000个。此外,片中有1318个特效镜头,占全片比达80%,用了20多组特效团队协助完成。

本片原定本月12日上映,提前至本周放映,刚好搭到教师节假期和学校假期。此片适合大人和小孩观看,一起笑一起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