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拍《日月》 “现代后羿”窦骁猛劈40椰子

窦骁昨天现身新加坡樟宜机场内的DFS鸡尾酒会,亲自调配出鸡尾酒。
窦骁昨天现身新加坡樟宜机场内的DFS鸡尾酒会,亲自调配出鸡尾酒。

字体大小: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窦骁,长得高大挺拔,模样充满阳刚味,早在2010年就凭张艺谋操刀《山楂树之恋》里的“老三”角色一炮而红。

窦骁昨天(9月11日)出席DFS的The Cocktail Festival,他约下午2时到新加坡樟宜机场3楼的航站楼,酒保跟他介绍鸡尾酒之后,窦骁亲自调出自己喜欢的鸡尾酒,虽是私人活动,但他还是被挺多粉丝认出要求合照,他也来者不拒,非常亲切友善。

窦骁接受《新明日报》独家专访,坦言对狮城印象很好:“很漂亮的城市,食物也很好吃!”

窦骁在中国新片《日月》中饰演“后羿”,似乎呼应了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明天(13日)正是中秋节,人月两团圆,好奇他与蜜运中的赌王之女何超莲如何度过浪漫佳节,他表示私人问题不答。

不过,被问起《日月》里的“后羿”角色,他非常乐意分享,也透露了拍摄趣事;

“《日月》是一部轻喜剧风格的电影,我这次扮演的‘后羿’,跟大家以往印象中的‘后羿’有很大的不同,说到趣事,我们当时是在海南拍《日月》,我记得有一次请大家喝椰子,我在现场连续劈了至少40多个椰子,那个还是挺好玩的!

20190912_enews_smdou2_Small.jpg
 窦骁与“嫦娥”迪丽热巴与窦骁有一段爱情故事。(网络)

造型“清凉” 最省服装费

据《新明日报》记者了解,窦骁诠释的“后羿”必须穿得清凉展露身材,他需要特别去锻炼身材曲线吗?

他坦言“的确是(要清凉)”,笑说:“可以说我这个角色(后羿)是全组最省服装费的!”他提到锻炼,从进剧组就开始做准备,坚持健身,“整部戏在拍摄期间,我基本都是开工跑步去现场、收工再跑步回酒店的,差不多每天跑10公里吧!”

日跑10公里,窦骁这个“后羿”都快跑出飞毛腿了,他为角色付出大,犹记得拍《山楂树之恋》,窦骁当时受访告诉记者,他应导演老谋子要求体重一减10公斤,拍其中一场思潮起伏的挣扎戏还NG了100次!

窦骁在《山》片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也成了张导的“谋男郎”,昨天他说:“我也一直很期待能再跟张艺谋导演合作。”

影视两奔忙的窦骁,另一部是古装新剧《燕云台》,他告诉记者:“我在《燕云台》中饰演的角色是‘韩德让’,他是辽国大将、也是摄政王,有勇有谋,跟唐嫣饰演的‘萧燕燕’有很复杂的关系。这次挑战也挺大的,除了有很多武打戏,角色的经历本身也很丰富,这剧刚刚拍完,我就不过多的剧透了,听说到时在新加坡也会播出,希望大家会喜欢。”

窦骁外形可塑性很高,问起希望挑战哪一类型角色,他就说:“反派、或是喜剧,我都没尝试过,希望能有机会演出。”

20190912_enews_smdou3.jpg
中国男星窦骁在新片《日月》中饰演“后羿”一角。(网络)

他也曾参与中国综艺节目演出,问起,他直言压力很大!

“参加综艺节目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挑战,当时去参加《声临其境》压力还是挺大的,看似越简单的东西其实难度越大,配音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还要对语言的节奏和情感的表达有很好的掌控,整个节目下来感悟和收获还是挺多的,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挑战机会。”

不拍戏的时候,窦骁爱上了登山,登顶意味着“征服”吗?

“登顶其实一直都不是我登山的最终目标,登山其实是一种自我感知的过程,特别是身处户外的时候,会让我有很多历练,也有了更专注的时间去思考,所以当我下山之后回归其他的工作和生活时,可以更有能量去理解和承担。”高压演艺工作确实需要平静沉淀,思考再出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