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3大咖前辈合作《街坊财爷》 黄智雯虚心受教

黄智雯在《街坊财爷》饰演善良有正义感的社工。(星和视界)
黄智雯在《街坊财爷》饰演善良有正义感的社工。(星和视界)

字体大小:

黄智雯在TVB新剧《街坊财爷》中首度和三位大咖前辈郑则仕、苑琼丹和邵美琪合作,透露每天开工都像再次当学生,不断从前辈们身上吸收演技养分。

《街坊财爷》是以大耳窿为主题的喜剧,黄智雯在剧中饰演社工朱玛莉,一心想帮助被大耳窿迫害的市民,却赫然发现姐夫郑则仕就是非法借贷公司老板。黄智雯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很久没有演这么舒服又没有压力的角色,而且能和多位前辈合作,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

她形容每天开工都像再次当学生,“很难得有前辈可以指点你,给你意见。Kent哥(郑则仕)有时收工之后还愿意留下来陪我们研究剧本,即使没有他的戏份,他也很乐意跟我们分享如何能让那场戏更顺,或者如何让角色更加立体。”

黄智雯对苑琼丹的喜剧功力十分佩服,“她经常会为台词加入自己独有的元素,让角色更丰富,这一点很值得我们学习。”

至于邵美琪,黄智雯说:“她很平易近人,我们演姐妹所以有很多一起拍的戏份,和她演对手戏不会有压力,她的气场让我很放心将自己交给她。”

20190916_showbiz-huang-02_Medium.jpg
黄智雯(右)和黎诺懿首次合作就演情侣。(星和视界)

黄智雯也第一次与黎诺懿搭档,她说:“合作之后发现诺懿是一个很细心很懂得照顾搭档的演员,和他拍戏很有安全感。我很多时候会慢半拍,而且经常忘记这样忘记那样,这方面诺懿能补上我的不足,让我很安心。”

两人在剧中饰演情侣,私下会一起讨论剧本,让谈情说爱的戏码更加甜蜜,问她怕不怕黎诺懿的太太吃醋?黄智雯信心十足地说:“当然不会啦!我比他更早认识他太太(李洁莹),她偶尔会来探班,我们可以叙叙旧,很开心。”她也赞黎诺懿是个好爸爸,“他经常给我们看儿子的照片,分享他的育儿经。”

到法国上课收获丰富

黄智雯7月份到法国上表演课,完成了自己的小小梦想,“能实现这次旅程让我觉得很梦幻,没想过自己那么勇敢大胆飞到法国上课,是个难忘的夏天。”

这次进修让她收获甚多,“每次上戏剧课都让我更了解自己的不足,让我完全放下自己,从失败中重拾全新的自己,这是很难做到的,尤其是当你有了一些经验之后,要如何一切归零去学习,那也是一堂课。”

即将挑战舞台剧

黄智雯目前在拍摄《使徒行者3》,“很开心可以加入这个大家庭,希望我这个新角色能为剧集带来新的冲击。”

拍完《使徒》之后她将迎来新挑战,“我将参与舞台剧,是一部喜剧,会有梦幻组合,除了舞台剧演员,还有我合作过的演员和导演,非常期待快些开始排练。”她不愿透露演员阵容,只透露明年初就可以在舞台上和观众见面。

★《街坊财爷 》 翡翠台(星和Ch838)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30分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StarHub Go Select、TVB Anywhere App随时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