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印度拍摄《线人3》 权怡凤难忘血淋淋手术室

权怡凤(左图)在伊朗戴上头巾。右图为李腾在印度感受46度高温。(互联网)
权怡凤(左图)在伊朗戴上头巾。右图为李腾在印度感受46度高温。(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主持资讯节目《线人3》,权怡凤在印度走进手术室,被血淋淋的画面震慑。

由哇哇映画制作的《线人3》延续前两个系列的风格,深入走访各个国度探讨社会课题,透过“线人”揭露一些不为人知的内幕。新系列到印度、伊朗、柬埔寨和意大利等国家,让观众透过镜头看看当地的厕所、环境污染和城市发展等问题。

权怡凤再次主持这个节目,谈到这次拍摄难忘的事,她说:“我们到印度拍摄整容和美容塑身手术。每一次进手术室都是血淋淋的画面,当地卫生环境不是很严格,我深怕自己带着细菌进入手术室。”她透露在手术室内站在一旁观察,“我一直看,一直闻血腥的味道。”

伊朗之行则是胆战心惊,权怡凤说:“每天出门都要戴头巾,戴一整天,头很晕。有一次我趁用餐时间把头巾略略地放在脑勺后面,当时我们是在私人包厢,结果被餐厅服务生要求‘请把头巾放上来’我当场吓傻了,他们的要求非常严厉,即便你是顾客也不例外。”

最让她觉得印象深刻的则是萨拉热窝(波黑),“这是我第二次去那里,第一次是带团,吃喝玩乐就走了,这次以‘线人’的身份过去,感觉完全不同。那里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地方,欧洲最大的宗族大屠杀和最大的集中营,两趟的行程,感觉非常不一样。”

李腾难顶印度酷热

另一位主持人李腾难忘在印度酷热天气下拍摄,“气温高达摄氏46度,摄影机都被热到不能操作!”

李腾这个系列走访了印度、意大利和柬埔寨,他受访时说,印度的拍摄让他尤其难忘,“我们是在印度最炎热的时候去的,气温高达46度,而且我们在乡下拍摄,四周没什么遮阴的地方,那是我第一次感受那么热的天气,摄影机的脚架都是烫的,十分难忘!”

酷热的天气让摄影器材都“顶不住”而罢工,李腾回忆当时的情景说:“我们的摄影机拍不到5分钟就不能拍了,必须拿到阴凉的地方散热,我们的两台摄影机就这样轮流休息。”摄制队因为高温吃了不少苦头,“导播热到中暑了,总之那一趟行程非常克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