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拍剧演孤独少年 邕圣祐:Wanna One解散后有孤单感

邕圣祐在《18岁的瞬间》表现出色。(Viu提供)
邕圣祐在《18岁的瞬间》表现出色。(Viu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小帅哥邕圣祐两年前从选秀节目“Produce 101”第二季出道,是前韩团Wanna One人气成员。他在舞台上热情洋溢,也常在综艺节目中搞笑,首次拍电视剧却挑战一个孤独少年角色,与歌迷对他的印象大不相同,表现也令人惊喜。

首次拍剧就当男主角

邕圣祐在《18岁的瞬间》饰演转校生崔俊宇,是一个不善于表达自己的男生,后来被女同学俞秀彬的开朗感染,渐渐打开心房,两人也谱出一段苦乐参半的初恋。

初次演剧的邕圣祐很有荧幕魅力。24岁的他饰演高中生没有违和感,深邃的双眸透露着寂寞感,嘴角微微上扬时又流露温暖视感,美丽地诠释了角色的孤单、善良与坚强。

邕圣祐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分享角色崔俊宇的魅力。“我看剧本时就被崔俊宇这个人物迷住。他的魅力是多面的,最迷人的地方是外表冷漠却有意想不到的可爱面,还有他看起来孤独,其实有叛逆和坚强的个性。我觉得崔俊宇不只有魅力,更有疗愈他人的能力。”

邕圣祐觉得自己和崔俊宇最大的不同是,崔俊宇不善于表达自己,他自己则蛮健谈的。“所以一开始诠释这个角色时,我觉得挺困难的。不过跟导演沟通后,我发现崔俊宇不多话不是因为他不要被打扰,而是他还没能敞开心扉。后来我想想,其实我也有这一面,有时工作后回到家,独自一人,我的感受和崔俊宇很相似。”Wanna One解散后,邕圣祐开始个人发展,初期也有孤单的感觉,他认为这对诠释角色很有帮助。

第一次演电视剧就当男主角,邕圣祐坦言压力大。“要在镜头前演戏,一开始觉得很困难,尤其当我很专注、投入地演出时,有好多人在围观。但现在我很享受演戏,这要感谢导演和同剧演员对我的照顾。”

称金香起笑容暖化片场

《18岁的瞬间》刻画一群高中生在18岁这个青春绽放的年纪,经历的甜蜜与苦涩。回想自己的18岁,邕圣祐说:“我最美丽的回忆是和朋友们共度的每一刻。我现在的好友都是高中时认识的,也因为他们,我开始敢于做梦,生命也因此有了改变。”

邕圣祐第一次与金香起合作,两小无猜青涩又纯真的爱情,让人看得动容。邕圣祐透露两人原本都有些尴尬,但开始拍摄后,关系越来越好。“她总是挂着微笑,让片场气氛相当开朗。当然,她是非常棒的演员,给了我很多帮助。”

有了《18岁的瞬间》这份漂亮的成绩单,相信邕圣祐接下来会收到更多演戏邀约。无论是歌唱或戏剧,他把每一个工作当成新的挑战。他说:“我会全力以赴,继续努力,希望得到大家的肯定。”

《18岁的瞬间》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

“努力派”金香起把前辈赞美当作提醒

《18岁的瞬间》女主角金香起年仅19岁,演技已大获肯定,去年更凭《与神同行:最终审判》获青龙电影奖最佳女配角。今年,她在电影《证人》饰演自闭症少女,精湛演技令男主角郑雨盛赞叹:“河正宇、朱智勋都叫她‘香起老师’,车太铉还说从没看她NG过,这次我也见识到了。”

20190919_showbiz_khg_Large.jpg
19岁的金香起,演技备受肯定。(Viu提供)

金香起3岁拍广告入行,6岁从影,被称为“天才童星”,但她说自己不是天才,是“努力派”。对于前辈们的赞赏,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很谢谢大家的夸奖,让我觉得我好幸运。我把这些赞美当作提醒,提醒自己勿忘演戏的初心。”

享受演戏的每一刻

金香起在《18岁的瞬间》饰演高中生俞秀彬,一直依照母亲的安排生活,后来受不了母亲的压力,鼓起勇气向母亲坦白自己的感受。

今年年初刚高中毕业的金香起,谈起自己的18岁回忆,分享道:“我很难忘和一群好友下课后,聚在其中一个人的家吃拉面和雪糕,共享快乐的时光。”

她现在是汉阳大学戏剧电影系学生,会兼顾学业和演戏。她说:“演戏对我来说是很宝贵的体验,我享受演戏的每一刻。我希望自己的演艺事业能稳步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