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叫“蜘蛛侠之友” 贝塔隆不沮丧:会更努力

因《蜘蛛侠》而进入“疯狂人生”,雅各布贝塔隆有满足感。(陈渊庄摄)
因《蜘蛛侠》而进入“疯狂人生”,雅各布贝塔隆有满足感。(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经常被称为“蜘蛛侠之友”,观众叫不出他的名字,夏威夷菲律宾裔演员Jacob Batalon(雅各布贝塔隆)不在意,只会更努力。

超级英雄片《蜘蛛侠:决战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将在本地新电信随选电视频道播放,在片中扮演“蜘蛛侠”Peter Parker(彼得派克)好友Ned Leeds(内德利兹)的22岁演员雅各布贝塔隆昨天接受联合早报专访。这并非他首次来新,他两年前来过本地出席《蜘蛛侠:英雄归来》亚洲记者会,他笑说:“上一次是旋风式,这次多了自由时间,还多了烟霾。”

因《蜘蛛侠》名气大增

出道三年的贝塔隆因《蜘蛛侠》电影系列名气大增,不过,至今仍有许多观众叫不出他的真名,仅称他为“蜘蛛侠之友”,不知会不会有点沮丧?他回应:“不会,观众有这种联想是很好的,如果没有《蜘蛛侠》,根本没有人知道我是谁,我已经很感恩了。”不过,他承诺会更努力地把戏演好,让观众认识他。

戏里的彼得派克和内德利兹老友鬼鬼,戏外贝塔隆和Tom Holland(汤姆霍兰)也是好兄弟,即使没一起拍戏,也经常视讯,偶尔碰面小酌,聊工作聊生活。“我们都很忙,很难时时刻刻跟进彼此的近况,我们经常聊电话、Facetime视讯和发简讯,我们仍然在彼此的生活中!”

谈到入行的三年,他以“很疯狂很疯狂”来形容。他说:“有机会做很多我没想过自己能做的事,也到各地如新加坡、韩国、日本宣传,这真的是难以置信。以前在家乡,我通过课本认识这些地方,但没想过真的能过去!这几年觉得很有满足感,也很高兴。”

他最想演的是超级大反派,也希望能接到鬼才导演Quentin Tarantino(昆丁塔伦提诺)的戏约。说到此,身旁的工作人员提醒他,昆丁塔伦提诺放话说拍完十部电影后即金盆洗手,8月放映的《从前有个好莱坞》已是导演的第九部作品。贝塔隆听闻惊呼:“完了,我的天!我的人生结束了……”此反应笑煞旁人。

“蜘蛛侠”脱离迪士尼 贝塔隆:不惊讶

索尼影业和迪士尼就《蜘蛛侠》电影的分账问题谈不拢,“蜘蛛侠”已确定脱离迪士尼的漫威影业。对此,贝塔隆说:“其实不会特别惊讶,我已经接受它是一个生意上的决定。”

他认为,索尼影业仍会继续拍《蜘蛛侠》电影,“彼得派克”的主线故事还在,“最新这部演到大家都知道蜘蛛侠的素人身份了,故事会继续发展,我们都会在,一切都会很好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