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投资方协议所限 杜琪峰请辞金马奖评审主席

杜琪峰(图)请辞本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王童救火接棒。(互联网)
杜琪峰(图)请辞本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王童救火接棒。(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金马奖风波不断,先前因中国大陆宣布暂停大陆电影和人员参加今年第56届金马奖后,不少大陆及港产片纷纷退赛,如今原订担任评审团主席的香港导演杜琪峰,现因与电影投资方的制作协议所限,提出请辞。对于请辞所带来的不便,杜琪峰表示深感抱歉,金马执委会及主席李安也表示理解杜导的处境,也祝福他新作顺利。

本届评审团主席将由七座金马奖得主的台湾导演王童出任,他个人共获得过最佳导演、美术及服装造型奖各两座,同时也是日前公布的本届终身成就奖得主;他执导的影片亦曾三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及一座最佳动画长片。

对于临时接棒,王童说:“李安找闻天祥,闻天祥找我,这次是李安找我帮忙,我们是好朋友,一定帮他,其他不管。”他表示会全力以赴,李安也感谢对方的鼎力相助。

第56届金马奖入围名单将于10月1日公布,11月23日举行颁奖典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