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届艾美奖揭晓 “小恶魔”四夺男配角破纪录

《权力游戏》“小恶魔”彼特丁拉基四夺最佳男配角奖。(法新社)
《权力游戏》“小恶魔”彼特丁拉基四夺最佳男配角奖。(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第71届艾美奖(Emmy Awards)本地时间昨早在洛杉矶举行。曾是“神剧”的《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完结篇被骂“烂尾”,仍夺下戏剧类最佳剧集,颁奖礼特地安排剧中10名演员一同上台,让全场惊喜得起立鼓掌。

20190924_showbiz_emmy1_Large.jpg
《权力游戏》10名主要演员台上重聚。(法新社)

视帝后首次入围就夺奖

20190924_showbiz_emmy4_Large.jpg
在《追杀夏娃》演杀手的朱迪科默夺下视后宝座。(路透社)

在《追杀夏娃》(Killing Eve)饰演美女杀手的Jodie Comer(朱迪科默),首次入围就夺下戏剧类视后宝座。视帝则由Netflix剧集《纽约万花筒》(也称《艳放80》,Pose)的Billy Porter(比利波特)拿下,他今年初在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上,曾以一身黑色西装篷裙吸睛,这回首度入围就获奖,也是历来第一位夺下视帝奖的黑人男同志演员。

他在台上说:“经过多年的努力,我才‘呕吐’了所有我学到的关于自己的污秽和半信半疑的东西,然后我才得以像在这里一样,有权利存在于世上。”

20190924_showbiz_emmy3_Large.jpg
比利波特是第一位夺下艾美奖视帝的黑人男同志演员。(路透社)

最佳男配角得主是《权力游戏》的“小恶魔”Peter Dinklage(彼特丁拉基),四夺男配角的他也打破艾美奖纪录,成为拥有最多男配角奖座的演员。女配角是《黑钱胜地》(Ozark)的Julia Garner(茱莉亚加纳)。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为连续两年以HBO《杀手进城》(Barry)夺奖的Bill Hader(比尔哈德),女主角由《伦敦生活》(Fleabag)自编自演的Phoebe Waller-Bridge(菲比沃勒布里奇)拿下。她也同时拿下最佳影集与编剧奖,是本届大赢家。《伦》也捧走导演奖。

20190924_showbiz_emmy2_Large.jpg
菲比沃勒布里奇自编自演《伦敦生活》,捧走包括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影集与编剧三奖。(美联社)

零负评《核》横扫多奖

描述切尔诺贝利核灾的HBO原创迷你影集《核爆家园》(Chernobyl)风光入围19项,在技术类奖项中获得七奖后,也拿下最佳迷你影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三大奖。《核》荣登IMDb历来评分最高的电视影集作品,不枉费“零负评神剧”的美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