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想“破处” 中国新片并不“黄”

《小小的愿望》王大陆(左起)、彭昱畅与魏大勋是死党。
《小小的愿望》王大陆(左起)、彭昱畅与魏大勋是死党。

字体大小:

小小的愿望 The Last Wish(P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高中生高远(彭昱畅饰)突然患上肌肉萎缩症,被医生告知时日不多,他发愿死都不愿做处男,好友徐浩(王大陆饰)和张正阳(魏大勋饰)为了兄弟的最后愿望,不惜一切奋战到底地帮他找女朋友。

短评:《小》原本今年7月25日本地上映,传闻因高中生想“破处”的敏感话题,导致在中国遭撤档,本地也唯有延后,如今终于重见天日。

乍听剧情,好像意识不良,生命的最后一个愿望竟然是要破处,实际看了电影后,剧情有些转折,并非大家想象的那样“黄色”。《小》的致命点是片子太拖拉,三个好友的情谊也缺乏火花。话说回来,三男还是王大陆最具魅力,带点坏坏的气质。彭昱畅在片中与父母的互动,不够感人。


20190926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告密者》金纳曼混进监狱当卧底。

告密者 The Informer(M18)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Joel Kinnaman(金纳曼)饰演的前囚犯柯斯洛参与了FBI组织的卧底任务,为深入毒贩集团的一桩交易,他回到监狱,过程出现差错,卧底身份曝光,性命受到威胁。

短评:影片由曾在《少年Pi》演牧师的意大利演员Andrea Di Stefano(安德里亚·迪·斯戴法诺)所导,是他继《毒枭帝国》(Escobar: Paradise Lost)的新导作,还是脱离不了“毒”。影片根据瑞典畅销小说《三秒风暴》(Three Seconds)改编,暴力画面不手软,剧情没什么新颖之处。


20190926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逗爱熊仁镇》朱亚文在小镇展开一场争钱斗爱的游戏。

逗爱熊仁镇 ATM(PG13)

期待指数★★★

故事:何必(朱亚文饰)与小鲜(张榕容饰)同在银行ATM部门工作,由于公司禁止办公室恋情,唯有谈地下情。公司300公里以外的熊仁镇,一个ATM机故障,取钱时总吐出两倍的现金,造成银行损失。小鲜和何必约定,谁先找到被多取走的钱,就可以留在银行,另一个得辞职。一场争钱斗爱的游戏,在小镇迅速展开。

《逗》是爱奇艺影业(上海)出品的喜剧爱情电影,由查慕春执导,翻拍自2012年的泰国爱情喜剧电影《抢钱俏冤家》(ATM)。


20190926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曼谷暗黑传说》由三个故事组成。

曼谷暗黑传说 Bangkok Dark Tales(M18)

期待指数★★☆

故事:在曼谷这个城市里,隐藏着许多阴森恐怖的传说。电影由三个故事组成,《尖叫办公室》单元:女职员Kam力拼升职加薪,在元旦前夕留守办公室工作,她的同事兼对手则轻生了;《鬼屋》讲述主人翁意外租下一栋凶宅,他们祈求能平安活命;《第五戏院》里,一对情人不小心走入仅开放给鬼魂的戏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