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灵少女2》“一打十” 郭书瑶变身“通灵界叶问”

郭书瑶(左)与范少勋首度合作,两人称彼此戏里戏外是“灵魂伴侣”。(HBO Asia提供)
郭书瑶(左)与范少勋首度合作,两人称彼此戏里戏外是“灵魂伴侣”。(HBO Asia提供)

字体大小:

台湾女演员郭书瑶(瑶瑶)拍《通灵少女》第二季挑战升级,变身“通灵界的叶问”一打十,更在冰冷湖里感受濒临死亡的感觉。

HBO Asia原创剧集《通灵少女》第二季昨午在吉隆坡举行亚洲记者会,除了当地媒体,还有新加坡、香港、印度尼西亚等地的媒体在场。主角瑶瑶与范少勋由台湾飞到吉隆坡出席记者会,分享拍摄过程。

20190926_showbiz_yaoyao_Large.jpg
郭书瑶在第二季《通灵少女》得上山下海“出任务”。(HBO Asia提供)

瑶瑶在剧中扮演天生具通灵能力的“谢雅真”(小真),白天在学校上课,晚上在庙里当仙姑,小真在第二季里将背负比以往更重的责任。瑶瑶说,第一季的通灵戏码大多在庙里拍摄,第二季得上山下海“出任务”,眼前的疑难杂症也更难缠了。她笑说:“比第一季更困难!因为有的时候不只是处理一个‘人’,有的时候要处理‘一群人’!(好比一打十的叶问?)差不多这个概念,这个形容非常贴切!通灵界的叶问?可以这么说!”

谈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瑶瑶指出与温贞菱在气温十几度下拍摄的湖中戏,形容两人似“经历了濒临死亡的边缘”。她说:“对于那天的记忆就是很冷,我觉得我真的快死掉了。这是我第一次拍戏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冷到一直发抖。”这场戏拍了两天,工作人员做足保暖措施,还准备小米酒让演员暖暖身。

瑶瑶不忘感谢温贞菱,指对方是她的救命恩人,“因为我不是一个太会游泳的人,但她的水性很好,在水里很照顾我,导演一喊卡,她就游过来护着我。”

《通灵少女》第二季加入更多演员,包括范少勋与温贞菱,对此,瑶瑶说:“喜欢第二季有新演员加入,就能跟不同的人接触,有新的火花。”

演到当“通灵阿嫲”

《通灵少女》可谓瑶瑶的代表作,被问开拍第三季的可能性,瑶瑶回答:“这是一部对我来说意义很深的剧,并不是因为这部戏让观众看到我,而是因为我与角色有很强的连接,影响到了我的人生与价值观。如果有第三季,我只求让我再成长。”针对第三季的后续发问,瑶瑶笑回:“是要我演到‘通灵阿嫲’吗?一季一季的话,演到阿嫲……我会努力。”

透过两季生离死别的故事,她深刻感受到要珍惜当下,“我们只有现在,过去的事情改不了,未来的事情也不能保证,所以大家只能在这一刻好好珍惜。”

拒绝开天眼

瑶瑶透露,第二季开拍前,退休灵媒兼剧组顾问索菲亚曾问她要不要“开天眼”见证“新世界”。瑶瑶说:“我不要,我不敢!我没有问细节,我想,老天爷不让我看一定自有原因。”

她坦言,拍完第一季后没那么怕鬼了,但顾问索菲亚在场会让剧组更有安全感,“她的存在是保护我们的安全,也给我很多通灵相关资讯,透过她的分享,我才能把角色诠释得更好。”

范少勋杀青后大开食戒

25岁范少勋是《通灵少女》的粉丝,首季集集追看。他透露,曾参加首季的试镜但未被选上,这次如愿以偿。为了配合戏里体弱多病的角色,他停止做运动,吃了近三个月淡而无味的食物,成功减重8公斤。戏份杀青后,他立即大开食戒,笑说:“我是吃货!杀青后大吃,炸鸡、盐酥鸡都吃了。”

范少勋与瑶瑶首度合作,女方指男方是她戏里戏外的“灵魂伴侣”,男方听闻也回敬:“是的,我们是灵魂伴侣!”

范少勋在拍剧期间,历经亲舅舅离世,令他满是后悔。他说:“想关心一个人就去关心,就不会有这个后悔……家人的离开让我获得最可贵的‘表演课’,多少学费都要不到的,因为是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

第二季《通灵少女》共八集,将于10月6日(星期日)晚上9时于HBO Go和HBO频道全亚洲同步播出,首集一次播出两集。

想看记者会直播?点击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