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担“男一” 陈山聪:收视不重要

陈山聪是李施嬅是好戏之人,感谢她带他入戏。(TVBI提供)
陈山聪是李施嬅是好戏之人,感谢她带他入戏。(TVBI提供)

字体大小:

首次担正做“男一”,TVB新剧《金宵大厦》出街口碑好,陈山聪感谢大家的支持。

接档《包青天》的《金宵大厦》,自上周一(9月17日)出街后,成了近期TVB备受观众热捧的剧集,甚至还将剧中的对白转变成金句,让一众演员感到欣慰,更奠定了陈山聪稳坐首席男一的宝座。

对于《金》突围广受欢迎,陈山聪接受《新明日报》电邮访问时,兴奋地表示真的很开心观众、网民甚至传媒都喜欢,并给予很好的评价,他说:“由于剧中新颖,也是TVB首次尝试,所以,之前曾经担心出不了街,而今有了正面的评价,无论收视如何已经不重要了。”

fai_0150.jpg_Medium.jpg
陈山聪因《金宵大厦》人气急升。(TVBI提供)

《金》剧可说是陈山聪首次担正当“男一”,在演艺圈浮沉多年,演过无数角色的他,是否有苦尽甘来的感觉?

他答道:“其实除了我之外,《金》剧共有10个单元,每个单元演出的演员都是主角,他们都演得很出色。而我不过是很荣幸成了贯穿整部剧的主要角色。”

陈山聪也说,作为专业的演员,对于每一个演出的角色都必须全情投入,那怕只是个配角,“我不会因为是‘男一’的角色就给足200分去演,而不是男主角就给150分去演,绝对不会厚此薄彼,而是同等对待。”

这次陈山聪在戏中分饰两个角色,一是现代版的保安,另一是60年代贪污警察,他直言是蛮大的挑战,不过得感谢李施嬅让他在诠释这两个角色时能够得心应手,“施嬅是个好戏之人,拿过不少国际的演艺大奖,是她让我入戏,我才能演来轻松。”

陈山聪在《金》中最大的挑战是需要和黑猫演对手戏,“我自懂事以来就怕猫,只要猫在我脚下经过,我就会跳起来惊叫。监制知道我怕猫后,本来特制了猫的道具,但我告诉他会克服这个心理障碍,于是,我在开拍前就和那只猫相处一个星期,终于克服了我怕猫的心理。”

期待婚后的家庭生活

陈山聪将在11月1日和圈外女友Apple共结连理,问他婚礼筹备得如何?

他说:“我目前正在赶拍新剧《大步走》,婚礼的大小事都交给我的太太处理。不过,婚礼将是个简单的仪式,不会太过铺张。”

fai_7714.jpg_Medium.jpg
即将在11月小登科的陈山聪希望婚后过着简单的两人世界。(TVBI提供)

对于婚后的生活,陈山聪表示应该不会有太大改变,自己将继续拍戏,并和太太一起建立属于自己的家庭,两个人开开心心生活就很满足。

至于是否有计划何时当父亲?

陈山聪说:“计划是有的,但也要随缘,急不来。”

《金宵大厦》,周一至五晚上9时30分翡翠台播映(星和视界838频道/新电信电视511频道);Hub戏剧首选(星和Ch860)、StarHub Go Select、TVB Anywhere App随时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