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韩版《来自星星的你》大比拼

泰国买下《来自星星的你》版权,拍成泰语版。(互联网)
泰国买下《来自星星的你》版权,拍成泰语版。(互联网)

字体大小:

泰国翻拍韩版神剧《来自星星的你》,韩泰版男女主角大比拼,泰版“都教授”变肌肉男;与“千颂伊”姐弟恋味道很重!

韩版《来自星星的你》2013年播出时轰动全亚洲,相隔近6年,泰国买下《星你》版权,将《星你》拍成泰语版。

泰语版的《星你》目前在泰国每逢星期一至二播出,由于大多数泰国观众追过韩版《星你》,看泰版时不为“追戏”,反为“比较”。

《新明日报》记者采访了目前人住泰国的前故事人苏春兴以及韩版《星你》迷粉丝,请他们对比泰韩《星你》,且看!

20190929_enews_smstar1_Small.jpg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当年疯魔亚洲,创下28.1%高收视神话。(互联网)

★制作:泰版“克隆”韩版

苏春兴分别看了韩与泰版《星你》,他表示除了一些时代背景改为“泰国”之外,其余都非常“忠实”地照着“韩版”剧情拍摄,就连“分场”、“对白”都一摸一样。

即使是男主角的家都与韩版如同“复制”,一样的大客厅与长餐桌,只不过换了个人。

苏春兴说:“泰版《星你》无论在布景、灯光、化妆、道具、布置等都比韩剧水准高出很多,就连特效也逼真多了,因为相隔6年,电视制作条件与特效的进步而形成的落差,并不代表韩版逊色,而是科技的进步。”

粉丝池小姐认为泰版《星你》百分百复制,有助于”收服”对原版不是那么熟悉或喜爱的观众,但对她这个看了原版N次的观众来说了无新意!

也有粉丝吐槽,泰版《星你》安排男女主角穿羽绒服牵手转圈,泰国什么时候有过冬天?“复制”也得看气候!

20190929_enews_smstar3_Small.jpg
泰版《星你》连场景、服饰都做到100%复制,精神上绝对忠于韩剧原版。(互联网)

★男主角都敏俊:金秀贤VS泰版那烈

苏春兴认为韩版金秀贤冷漠中有点不是人间烟火,泰版的那烈(Nadech)是奥地利与泰国混血儿,外形像天空掉下的精灵,帅到令观众掉入他深邃的莫名魅力,这种演不出来。

  • 颜值:金秀贤(85分)、那烈(85分)
  • 演技:金秀贤(85分)、那烈(85分)

韩版粉丝池小姐说,那烈比金秀贤更高大俊朗,但眼神略显木讷;也有粉丝刘小姐说金秀贤书卷气重,切合“教授”身份,那烈像是随时准备上“猎男赛”的肌肉男,“四肢过度发达”的结果,不如金秀贤有智慧。

  • 颜值:金秀贤(90分)、那烈(95分)
  • 演技:金秀贤(95分)、那烈(80分)
20190929_enews_smstar4_Small.jpg
泰版的披拉妮是挪威与泰国混血儿。(网络)

★女主角千颂伊:全智贤VS披拉妮

苏春兴认为全智贤脸型较瘦削,令人有一种“强悍”的锐气,泰版的披拉妮(Peranee)是挪威与泰国混血儿,脸蛋圆润,娇艳贵气,像足红透半边天的傲气明星,演技灵活,霸气的同时却不令人讨厌。

不过,苏春兴不讳言30岁的披拉妮与26岁小鲜肉拉烈谈情说爱略嫌老气,姐弟feel太重。

相较之下,演出时32岁的全智贤虽比当年25岁的金秀贤年长7岁,但保养有方,双贤演绎你浓我浓戏码在视觉反而更和谐。

  • 颜值:全智贤(90分)、披拉妮(85分)
  • 演技:全智贤(90分)、披拉妮(85分)

韩版粉丝池小姐认为披拉妮星味十足,符合观众对女主角的期待,但少了全智贤的灵气,另有粉丝刘小姐则认为全智贤是《星你》灵魂主导,《星你》大火,全智贤功不可没;但披拉妮外形过于冶艳,显得“世故老成”。

  • 颜值:全智贤(95分)、披拉妮(85分,偶尔显得水肿)
  • 演技:全智贤(95分)、披拉妮(85分)

泰国收视跌跌不休

珠玉在前,泰版《星你》泰国收视仆街!

据网上数据显示,泰版《星你》在万众瞩目下播出,但收视完全不如预期,第一及第二集只有区区1.8,第三集更是下跌到1.6,跌跌不休。据悉,泰国三台大热剧的收视率一般从4至8不等,只有1的成绩非常罕见。如果《星你》继续下滑,将会沦为三台收视最低苦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