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武侠穿越剧 黄思恬演女侠

黄思恬(左)曾在《我的万里挑一》中以古装扮相出境;戚玉武(右)曾出演2010年电影《锦衣卫》。(新传媒戏剧组提供 / 档案照)
黄思恬(左)曾在《我的万里挑一》中以古装扮相出境;戚玉武(右)曾出演2010年电影《锦衣卫》。(新传媒戏剧组提供 /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传媒将开拍以明朝为时代背景的武侠穿越新剧《女侠罗明依》,黄思恬已敲定担演女主角“罗明依”;戚玉武则将继2010年与甄子丹、赵薇合作的电影《锦衣卫》后,再演武功高强的明代“锦衣卫”;徐彬则将扮演核心人物李时珍及其后人李济世。

故事讲述由明代名医李时珍后人创办药膳餐厅“仙草堂”,年轻老板“李济世”(徐彬饰)遇上来自明朝的侠义女子“罗明依”(黄思恬饰)和锦衣卫“毕正”(戚玉武饰)。原来罗明依和毕正在明朝万历年间,曾与李济世祖先李时珍有过一段渊源并穿越到现代。

后来罗明依与毕正再度回到明朝,却被反派“恭王爷”(徐鸣杰饰)、“孙公公”(王禄江饰)发现了穿越的秘密。

luo_ming_yi_6_Medium.jpg
黄思恬曾在《我的万里挑一》中以古装扮相出境。(新传媒戏剧组提供)

黄思恬在7月开播的《我的万里挑一》中曾“试水温”扮演古代“红娘”,黄思恬的古装扮相相当俏皮,只不过古代女生很少像她这么高,搭档男演员可能会有压力。

《罗明依》是黄思恬继《下一站,遇见》《我的万里挑一》后,第三度担演本地9点档女主角。今年5月发生“简讯风波”后,黄思恬曾传出被新剧《攻星计》换角,不过如今看来她不受风波影响,星途依然顺遂。

《女侠罗明依》预计年底开拍,近日演员将定妆,剧集明年5月播出。

87700000u_Medium.jpg
戚玉武曾出演2 0 1 0年电影《锦衣卫》。(档案照)

徐彬演李时珍

徐彬今早(10月1日)受访时表示第一次演古装戏很兴奋:“非常非常期待,因为是本地电视上很少看到的题材。”这次演名医,徐彬表示已上网收集关于“李时珍”的资料,开始为新戏做准备。

他目前还在拍备受好评的《老友万岁》,并透露即将于杀青后,稍作休息于年底飞往中国,拍摄《罗明依》古装部分:“大概会拍1个月左右,细节还不清楚。”

20190920_1568961278942_6079085012687606_0_am9uehc_zuann_Medium.jpg
徐彬在剧中演核心人物“李时珍”。(档案照)

戏中与黄思恬有没有感情戏?他说:“我们是师兄妹的关系。”

根据新传媒提供的剧情大纲,故事中与徐彬有感情纠葛的是雅慧,不过他也会造成黄思恬与戚玉武之间的误会。剧中,许美珍将扮演徐彬的姑姑“李少彤”。

相隔20年 本地再现武侠剧

本地上一部“古装戏”是《千年来说对不起》前传,当时剧组拉队到中国剧《琅琊榜》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摄基地-中国宁波象山影视基地,耗资百万元进行拍摄。剧集在播出后,褒贬不一,主要是因为“魔改”经典《西游记》故事。

不过这次,融入“武侠”元素的《罗明依》剧情设定与《千》不同,是完全原创的故事人物与情节,观众接受度更高。

《罗明依》也是本地自20年前的《笑傲江湖》、《神雕侠侣》后,再度出现“武侠”剧,或许会再在本地掀起一波“武侠”风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