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能否入围金马奖? 陈哲艺:平常心

杨雁雁与许家乐将于1 1 月中为《热带雨》首映出席金马影展。(互联网)
杨雁雁与许家乐将于1 1 月中为《热带雨》首映出席金马影展。(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金马奖今天(10月1日)傍晚揭晓入围名单,本地《热带雨》导演陈哲艺对于能否入围,语气潇洒表示:平常心!

第56届金马奖预定11月23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今天傍晚揭晓入围名单,相信不少电影人正摩拳擦掌苦等入围佳音。

本地观众最关心的自然是由黄文鸿、陈思恩担任制片,陈哲艺兼任制片、监制与导演三职的新片《热带雨》究竟能否继《爸妈不在家》之后,再度杀进金马奖!

《热带雨》是陈哲艺苦熬三年的佳作,全片探讨的社会议题不少,包括华文教育课题、婚外情、师生恋、老人问题等,题材贴近现实生活,影像细腻大胆、叙事层次丰富,着墨新加坡人的故事。

据海外消息,陈哲艺操刀的《热》片有望入围今年金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女主角”(杨雁雁)等大奖。

记者昨晚联系上陈哲艺,他受访语气淡然:“对于奖项,我一向都是积极参与、随缘看待,毕竟每个影展都有不同的评审口味。我最终的目的是希望能够让更多人看到新加坡电影,所以一定会继续努力。”

他有感今年台湾也有不少优秀作品,不管是艺术价值还是商业走向,都值得努力学习,更期待可以在金马影展期间和大家交流。

chen_zhe_yi_he_yang_yan_yan_shi_fou_zai_du_yang_wei_jin_ma_jiang__Medium.jpg
《热带雨》导演陈哲艺看好杨雁雁能入围金马奖角逐影后。(互联网)

哲艺最希望能入围金马奖哪个奖项?

“没有什么希望不希望的,拍电影,一直都是平常心,作品对得起自己最重要。”哲艺说。

不过,哲艺看好杨雁雁入围金马最佳女主角,说“机会最大”。

杨雁雁今年若凭《热》片再次入围金马,将有望与入围呼声高的李心洁、陈意涵、王净、李亦捷争夺金马影后宝座!

陈哲艺受访也向《新明日报》透露,《热带雨》将于11月中在台湾金马影展首映,他将率杨雁雁、许家乐出征台湾,期待见到台湾观众的反应与回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