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国主旋律猛片 狮城抢票房

《攀登者》里吴京与章子怡感情戏太多,被中国网友揶揄为“上厕所时间”。(互联网)
《攀登者》里吴京与章子怡感情戏太多,被中国网友揶揄为“上厕所时间”。(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三部爱国主旋律电影从中国“杀”到狮城,《我和我的祖国》5天冲10万、《中国机长》3天超过15万!

《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中国目前厮杀激烈,根据预售成绩、排片上座率等至今预估的总票房为:《我和我的祖国》35.17亿人民币(超过6亿7800万新元)夺冠;《中国机长》20.82亿人民币(超过4亿0162万新元)居次、《攀登者》14.03亿人民币(2亿7064万新元)排第三!

据悉《中国机长》气势冲天,会否出现逆袭现象,反超《我》片,未可预料。

倒是最有卖座保证的吴京携手章子怡的《攀登者》票房居然远远被抛在后头,令人眼镜碎一地。

三部主旋律电影皆被片商引进新加坡,但放映时间不一,新中观众口味不同,打着爱国旗帜的中国巨片在狮城作角力膊,究竟哪一部胜算更大?

《新明日报》记者已看过三部主旋律猛片,通过影片内容、卖点与吸睛指数作比较,并结合片商提供的票房数据走势,且看:

20191006_enews_smchinamovie3_Small.jpg
《我和我的祖国》在本地5天卖近10万。(互联网)

《我和我的祖国》(10月1日放映):中国新移民捧场者不少,放映戏院一增再增!

●演员:黄渤、葛优、吴京、张译、杜江、刘昊然、陈飞宇、胡军、徐峥、惠英红、任达华等等等。

●讲什么:由7个名导演操刀。7个故事组成。

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片中凸显为国献身的小人物在历史的长廊上默默做着贡献,笑中带泪,有愿景更不乏感动,全片不仅是明星扎堆,偶像与实力派兼备,7个故事,总有一个能戳中你的泪点。

●吸睛指数:★★★★

纵观三部电影,《我》中国味最重,本月1日开画时只是3间戏院放映,意外获得观众热烈回响,原增一戏院放映,后再增4戏院,目前有8个戏院放映,估计有不少本地中国新移民进戏院,捧场客当然也不乏追求影片质量的电影爱好者。

《我》高奏中国凯歌,人心归向气节激昂,在中国票房高居榜首,但在本地,对比其他两部片,《我》或偏向小众族群。电影圈人士反倒看好《中》《攀》在票房取得胜算。

20191006_enews_smchinamovie2_Small.jpg
《中国机长》口碑很好,放映3天超过15万。(互联网)

《中国机长》(10月3日放映):全片无尿点、泪点高,紧张百分百!

●演员: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杨颖

●讲什么: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民航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在万米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考验。

●吸睛指数:★★★★1/2

由香港导演刘伟强操刀的《中国机长》凸显中国英雄如何在逆境求生,与死神交手不认输,这年头谁没乘搭飞机,这类伴随“天”灾突发的生死危机,最能触动人心,况且全片拍得剧力万钧、令人整颗心伴随“悬挂”九霄云外,直至飞机平安落地才松一口气!

发行《中》片的Clover Films董事经理林德受访说,《中》片虽无本地人熟悉的港台演员,但导演刘伟强是香港人,更能掌握亚洲人看戏的口味,影片通过23间戏院出击,3天票房超过15万,喜欢紧张刺激但又具人性温情的观众必定喜欢《中》片。

另两部巨片:《我》虽拍得好,但未必符合新加坡观众口味;《攀登者》碍于中国口碑差,或影响上座率。

《攀登者》(10月10日放映):故事格局大、动作设计精彩爆表!

●演员:吴京、章子怡、张译、胡歌、井柏然、成龙(客串)

●讲什么:从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登珠峰的故事。

●吸睛指数:★★★★★(因明星效应多1颗星)

《攀登者》是华人电影鲜少尝试的新片种、监制徐克、导演李仁港勇气可嘉,影片亮点是:格局很大、整体故事不错、攀登细节讲究、除了吴京与章子怡感情戏略嫌造作,攀登艰苦、地裂雪崩都叫人看得大气难喘!败笔或是角色调度、布局失衡,除了张译角色刻画立体,胡歌与井柏然等攀登英雄都被浪费了。

引进《攀》的Purple Plan发言人受访表示,中国观众对吴章感情戏不满意,但主题是登山,卖点还是影片的动作与演技,说实在,全片演员都演得不错。问起《攀》胜算,发言人表示:各有各的特色,尽力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