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钟奖 贾静雯从影30年首封后

贾静雯(左)以《我们与恶的距离》勇夺戏剧节目女主角奖。右为龙劭华,他以《菜头梗的滋味》拿下戏剧节目男主角奖。(互联网)
贾静雯(左)以《我们与恶的距离》勇夺戏剧节目女主角奖。右为龙劭华,他以《菜头梗的滋味》拿下戏剧节目男主角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第54届金钟奖昨天揭晓,电视剧《我们与恶的距离》横扫六大奖成最大赢家,女主角贾静雯从影30年首度封后自嘲“过气女艺人”。

第54届金钟奖(以下简称金钟54)昨天举行,HBO Asia原创影集《我们与恶的距离》入围14项大奖,昨晚一口气抱回“戏剧节目女主角”“戏剧节目男配角”“戏剧节目编剧”“戏剧节目女配角”“戏剧节目导演”及“戏剧节目”六项大奖,堪称戏剧类大赢家。

《与恶》女主角贾静雯首度封后,与硬底子演员龙劭华成本届新科帝后。贾静雯16岁出道,从影30年,拍《与恶》之前已超过15年没在台湾拍剧。

她在《与恶的距离》中演新闻工作者,在工作上果断犀利,但痛失儿子内心伤痕累累。评审评她“无一场戏不是精湛的演出”,负责戏剧节目类奖项评审召集人、导演李志蔷则透露,视后奖由《双城故事》曾珮瑜和《与恶》贾静雯拉锯到最后,前者稍微败在角色与份量。

贾静雯在台上感谢家人们,提到老公修杰楷总给予无尽的支持,称母亲一路教她的就是勇于面对,也谢谢女儿们当她的“冻龄保养品”。她感谢《与恶》制作人的时候,自嘲制作人与经纪人说用了“过气的女艺人”。她在后台解释,原来是经纪人曾对制作人说:“谢谢你们用快要过气的女艺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