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燕终身成就奖献亡父

张小燕(左)获终身成就奖,邀94岁母亲共享荣耀。(互联网)
张小燕(左)获终身成就奖,邀94岁母亲共享荣耀。(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这一届金钟奖的一大亮点是71岁的“综艺教母”张小燕获得终身成就奖,由弟子卜学亮担任引言人,他用短短六分钟道出张小燕精彩的电视圈经历与对后辈的付出,令台下电视人听得又哭又笑,气氛温馨又感人。

张小燕发表感言时,数度落泪,心情激动,也特别邀请高龄94岁的张妈妈同台,分享荣耀。她感谢母亲在她两岁时就带她看录影,更感谢妈妈是个高“EQ星妈”,从20岁就让她独立,不再过问她的演艺事业,“她说你自己这么爱,你自己就去做吧,她从来不管我演什么角色,也不管我拿多少钱。”

她也高举奖座献给已逝的父亲,忍不住泪崩,忆起自己曾向父亲承诺进入演艺圈不会变坏,父亲则告诉她要重视自己的职业,“被人尊重也要自重,不迟到不早退,不要要求别人,把自己做好,不要锦上添花、要雪中送炭。”她谨记父亲所言,成为演艺圈最佳典范。

最后,张小燕哽咽唱着:“朋友再见,再见。祝福你永远快乐。”令外界以为她要退出演艺圈。不过,弟子卜学亮和黄子佼双双表示,恩师应该没有隐退演艺圈的打算。台媒询问张小燕的友人表示,她只是为了唱《综艺一百》“再见歌”的梗,并不是要告别电视圈的意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