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首次挑战强奸戏 沈琳宸:因入戏会不自觉地大哭

沈琳宸(左二)自认保守,入行以来没拍过吻戏。左一起为剧中的司法团队王禄江、雅慧与戚玉武。(林国明摄)
沈琳宸(左二)自认保守,入行以来没拍过吻戏。左一起为剧中的司法团队王禄江、雅慧与戚玉武。(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新传媒新剧《天空渐渐亮》主要演员戚玉武、沈琳宸、雅慧、张耀栋、陈楚寰等昨天出席记者会为剧宣传。沈琳宸饰演专门打离婚官司的律师温书莹,因为父母离异加上离婚的例子看多了,导致她不相信婚姻,坚持只谈100天的恋爱。她在剧中也首次挑战强奸戏。

沈琳宸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是一个很保守的人,入行以来连亲嘴戏都没拍过,这次却有很亲密的戏。因为进入角色,我感受到受害者的恐惧和无助,自己会不自觉地大哭。”

是否有跟老公报备?沈琳宸说:“老公没有介意,因为我在戏里没有裸露镜头,跟白薇秀在《最后的夫人》的戏比较,简直是小儿科。”

拍戏期间外婆中风

沈琳宸拍这部戏时,外婆不幸中风入院,让她一根蜡烛两头烧,身心饱受煎熬。她说外婆中风后马上送院治疗,不料之后二度中风,前后在医院接受了三个半月的治疗。

“阿嫲最近才回家休养,目前还有意识,但身体却瘫痪了。我是阿嫲带大的,跟她感情很好,很难接受她变成这样。只能不断跟自己说,至少她还在。”

问她是否有请假照顾外婆,沈琳宸回答:“我接到消息一时反应不过来,幸好剧组很体谅,不断关心。不过我没有请假,因为很多演员家里有事仍继续拍戏,我也希望把戏拍好,不影响大家的工作。”

陈楚寰演杀人犯 开拍第一天就精疲力尽

20191009_showbiz_mdc_Large.jpg
陈楚寰透露第一天拍杀人和哭戏让她精疲力尽,且整场戏血淋淋的,让她很不自在。(林国明摄)

陈楚寰在戏里饰演自卫杀人的犯人。她透露第一天就拍杀人和哭戏,让她精疲力尽:“整场戏血淋淋的,让我很不自在。杀人其实要出很多力,导演会从不同角度重复拍摄,所以很耗体力和精神。”

戚玉武饰演陈楚寰的辩护律师,两人第二次合作,在戏中有许多对手戏,让陈楚寰对戚玉武留下更深刻印象。陈楚寰说:“他看起来酷酷的,不过私底下很搞笑,会主动跟我聊天,逗我笑,让我放心演戏。不过,戚玉武一拍戏却会变得很认真,所以我很佩服他。”

《天空渐渐亮》10月21日开始,星期一至五晚上9点,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