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将放映金马争议导演傅榆的纪录片

《我们的青春,在台湾》是得奖纪录片。(互联网)
《我们的青春,在台湾》是得奖纪录片。(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金马争议导演傅榆的得奖纪录片《我们的青春,在台湾》本月将在本地放映。

《我》去年夺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傅榆上台领奖的台独致词引发两案电影人唇枪舌战,意外成为典礼最大焦点。当晚参与典礼的中国大陆演员纷纷以微博表达“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并集体缺席金马惜别酒会。傅榆隔日以千字文表明心境:“发言并非一时激动,是一直以来想为这部作品说的话。”去年的台独风波也导致不少大陆、香港电影避开今年金马奖的报名。

据所知,《我》历经八年的拍摄与剪辑,纪录“太阳花学运”领袖陈为廷,与在台留学陆生蔡博艺在社运现场的身影;除了拍摄抗争者捍卫理念的呐喊和冲撞,同时也捕捉了他们私下的挣扎及迷惘。傅榆说:“很多人都以为这部片是在讲政治,但它更多是在谈论青春。”谈及拍摄本片的初衷,她希望寻找两岸青年相互理解、对话的可能性。

《我们的青春,在台湾》本月19日的放映只供新加坡电影协会会员,26日是开发给公众的公映。读者可透过电影协会网址:www.sfs.org.sg查询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