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走红“秘诀” 林保怡:命好就红了!

林保怡说,以前没有网红,因此演员一定要具备演技。(徐颖荃摄)
林保怡说,以前没有网红,因此演员一定要具备演技。(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香港演员林保怡自2017年的《红星大奖》后,相隔两年再来新出任本地选秀节目《才华横溢出新秀》评审。他在第一场半决赛前接受《联合早报》专访,点出新秀走红“秘诀”说:命好就红了!

以前命好也要有演技

林保怡入行30多年,见证影视时代变迁,新人辈出,对这一行自有体会。问林保怡觉得当今观众更重视演员的颜值还是实力?

他笑说:“这要看观众的年龄层。以前没有网红,我们一定要演得好,演得出彩才会有人找,而不是因为你长得漂亮或者是帅哥,或是在社交媒体有很多粉丝。现在要红比较简单了,现在是看你的命!命好就红了!我们以前不是,除了要命好,也要有演技,我说的以前,是罗嘉良、我啊、张家辉的那代,一定要是实力派。”

若他参加类似《才华》的比赛,有夺冠机会吗?他斩钉截铁说:“我?不可能!以观众层面来看,我觉得我的粉丝群已经退休了,哈哈。其实我们现在拍电视剧也是,什么样的故事就会吸引什么样年龄层的观众,我不一定赢的。”

林保怡得知《才华》第二场半决赛的评审之一是同乡欧阳震华后,笑说:“太好了,一定会很搞笑的。”林保怡认为自己是“温情派”评审,不走毒舌路线,他说:“他们都是新人,真的没有演戏经验,应该给他们机会,就像我小时候一样,也是曾经有人给过我机会,我抓住了,希望他们也可以。”

首次担任监制

20191011_showbiz_linbaoyi_Large.jpg
林保怡(右)在自己监制的《叹息桥》再与周家怡搭档。(互联网)

电视剧方面,林保怡自2016年的《玛嘉烈与大卫系列》后,已有一段时间未有新作播出。他表示,由他首次担任监制及主演的香港ViuTV剧集《叹息桥》将于年底推出,在剧中再次搭档《玛嘉烈与大卫系列》女演员周家怡。其他演员包括陈奂仁、卫诗雅和伍咏薇等。

此片拉队比利时安特卫普(Antwerp),属悬疑爱情剧。林保怡说:“这个15集的剧不是一般的剧,它需要花脑袋去看的,不太能一次就看懂,最起码得看两遍才明白。”

又监制又演出,他坦言不是一个“忙”字了得,但无悔接下任务,“很开心很充实,那三个多月的拍摄期,每一天都在工作,每一天都在创作,在现场帮忙其他演员演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