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全球票房 《小丑》入围奥斯卡呼声高

《小丑》带旺纽约长楼梯变IG打卡热点。(华纳电影)
《小丑》带旺纽约长楼梯变IG打卡热点。(华纳电影)

字体大小:

上周四(10月3日)《小丑》(Joker)以“犯罪王子”之姿横扫全球票房,打破全球影史10月开片纪录,本地也刷新NC16电影首周开画纪录。截至星期三(10月9日),全球累积2.82亿美元(约3.88亿新元)票房佳绩。《小丑》是史上首部取材漫画角色而勇夺威尼斯影展金狮奖的电影,美国七年前发生枪击案的枪手自称小丑,美担心电影黑暗的内容鼓吹暴力,然而业界与网上一片赞誉,认为《小丑》将直奔奥斯卡。

华纳总经理黄辉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认为:“不只是影帝演得好,电影也拍得紧凑、动人和揪心。影片对社会的刻画贴切,贫穷边缘人的挣扎,从谷底的反弹,精神的释放,都生动刻画。”

黄炳辉认为《小丑》有望入围的不只是男主角:“最佳电影、剧本之类应该都有机会。”

《小丑》背景上世纪80年代,Joaquin Phoenix(华坚冯力士)饰演戴着小丑面具表演的脱口秀喜剧演员亚瑟,一边照顾患病妈妈,一边讨生活,他孤独、压抑与焦虑,最终在高谭市展开犯罪和混乱行为。

在正面网络口碑推波助澜下,脱离DC宇宙正史的《小丑》,在全球掀起一股完全不输超级英雄票房成绩的讨论。黄炳辉说:“《小丑》将带动反派潮流,很多反派将陆续登场。明年2月就会有小丑的女友Harley Quinn的登场。”

《小丑》进入IMDb榜单前十 近10年新片唯一上榜

全球上映后不断引发热议,好评使得片子近日进入IMDb电影榜单十大行列的第10名。前9名的影片是《肖申克的救赎》《教父》《教父2》《蝙蝠侠——黑夜骑士》《十二怒汉》《辛德勒的名单》《魔戒3》《危险人物》和《黄金三镖客》。

男主角父母曾入邪教

冯力士为小丑暴瘦23公斤,将一个极度内向的边缘人推向了疯狂、混乱、滑稽和邪恶的巅峰。童星出身的冯力士因在母体发育时的缺陷,左唇腭仿佛是修补过的唇腭裂。他的母亲是纽约犹太人,父亲有英国、德国和法国血统。父母曾加入邪教,在南美洲到处跑。因家人不满才离开邪教返美,并将自己的姓改为Phoenix(不死鸟),象征一个新的开始,也是影帝有个这么特别姓氏的原因。由于爱在大自然与父亲一起耙叶子,童星的冯力士称自己为“Leaf”,直到15岁时才改回Joaquin。

点评影史小丑

曾凭《大师》夺2012年威尼斯影帝,冯力士如浴火凤凰般的洗鍊演技,让“小丑”这个自《蝙蝠侠——黑夜骑士》(The Dark Knight)后被广泛认为不可能有人再能超越的漫画角色获得全新诠释。黄炳辉说:“不仅是表面出色,内心戏也很强,哪怕是50年后,大家也会记得他。”

20191012_showbiz-xiao-03_Medium.jpg
希斯雷杰《蝙蝠侠——黑夜骑士》演小丑。(互联网)

好莱坞大腕杰克尼克逊Jack Nicholson(杰克尼克逊)《蝙蝠侠》诠释小丑,黄炳辉说:“他是老一辈观众的经典小丑,天真、邪恶又幽默。”

20191012_showbiz-xiao-02_Medium.jpg
杰克尼克逊《蝙蝠侠》诠释小丑。(互联网)

他认为《蝙蝠侠——黑夜骑士》里的Heath Ledger(希斯雷杰):“演得很出色,完全的邪恶,很黑暗,年轻人会觉得他是经典。”

他说《自杀突击队》里的Jared Leto(杰瑞李透):“出场不多,发挥空间不大,不过够野,造型够潮。”

20191012_showbiz-xiao-04_Medium.jpg
杰瑞李透《自杀突击队》的小丑具时髦感。(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