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演员请就位》拼演技 明道惨输新秀洒泪

明道与陈若轩(小图)拼演技结果被淘汰,在镜头面前流下男儿泪。(互联网)
明道与陈若轩(小图)拼演技结果被淘汰,在镜头面前流下男儿泪。(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演员请就位》50中、港、台艺人拼演技,明道惨输新秀被淘汰,泪洒节目“我看不起自己了”。

由腾讯视频打造的中国大陆选角真人秀节目《演员请就位》,邀请知名导演陈凯歌、李少红、赵薇和郭敬明担任导师。节目前天首播,明道一出场就让不少来宾直呼都是看他的戏长大的,他和戏龄五年的新人演员陈若轩进行演技比拼,演技虽受肯定,但导演们最后选择陈若轩。

《演员》中,50位中、港、台演员接受演技比拼,重演多场经典影视作品的场面,力争最后夺下“最佳演员”。参加演员包括来自香港的阿娇(钟欣潼)、颜卓灵、来自台湾的明道、炎亚纶、宋芸桦和任容萱等;大陆方面,《倚天屠龙记》“周芷若”祝绪丹、《延禧攻略》“明玉”姜梓新等,则是本地观众较为熟悉的大陆新生代演员。

在一轮比拼中,明道对上陈若轩重新诠释网络剧《破冰行动》中的一场戏,他演出反派林灿,陈若轩饰演警察李飞。在一场两人互相挟持对方父亲的一段戏中,明道面对父亲即将死在枪下,瞬间流下男儿泪,极为陈凯歌导演所赞赏;另一厢,陈若轩的演技似乎较逊色。

经过陈凯歌导演的指教之后,两人再尝试演出这段戏,明道塑造有别于原作品中的黑帮形象,陈若轩演技有所提升,让陈导演刮目相看,“从正式的表演看明道是好过陈若轩,但陈若轩在指导之后表演有了比较大的改变,所以明道不得不暂时离开。”明道遭淘汰进入待定区,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替明道感到不值,质疑比赛的公平性。

落败那一刻,他在台上强颜欢笑说“没事”,到了台后却洒泪:“坦白说我没有觉得那么乐观,其实我很难受,这几年没什么太成功的事,连我都有点看不起我自己了。”

至少已10个月未拍戏

39岁的明道出道15年,以《王子变青蛙》等台湾偶像剧走红,霸道总裁形象深植人心,他在节目上说:“王子和霸道总裁是大家给我的标签,想打破固有的一切。”

他甚至说自己有15年没试过戏,“前一阵子有一个朋友淡淡跟我说,明道我觉得你可能没办法演男一号了”,让他相当感慨。

明道也在谈话无意间透露,这场戏是他今年演的第一场戏,意指已有10个月没拍戏。

随后,明道在微博有感而发,指这次机会正好让他正视自己作出改变:“虽然被待定,但对我来说这不是坏事,这次机会我认为很棒,让我正视自己,有勇气去做出改变和突破,尝试更多可能性。希望大家还是会记得,我是演员,明道!”而他泪洒节目的画面一度登上微博热搜,不少网友看了也都替他感到心酸。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1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