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铁路之旅 看五男星逗趣相处

字体大小:

西伯利亚先遣队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每周三晚上11.00

全长9288公里的西伯利亚铁路,是世界上最长的铁路线,也是许多人的旅游清单。

李善均金南佶首次出演综艺节目

tvN最新旅游综艺节目《西伯利亚先遣队》,找来五位韩国男演员李善均、金南佶、李相烨、金民植及高圭弼,首次乘坐西伯利亚铁路,展开一趟12天的铁路探索之旅。这五名好友在没有援助和语言翻译的情况下,要自己决定旅程细节,解决一日三餐,还有应对许多意想不到的小插曲。他们能否顺利完成旅程?兄弟情又能否经得起考验?

节目组先找来李善均当队长,他第一个邀请的队友是好朋友金南佶,笑说没想到金南佶这么容易上钩。原来金南佶一直梦想着乘搭西伯利亚列车,也觉得李善均像爸爸一样很会照顾人,所以很放心跟他一起踏上这趟旅程。李善均却笑言:“这次旅行之后,我们可能不会再见面了。”

两位“魅力大叔”首次出演综艺节目,当然不能错过!他们决定找几个弟弟分担痛苦,于是请了高圭弼、金民植和李相烨参与。其实两名哥哥非常有心,高圭弼和金民植就说,他们人气不高,不可能接到综艺节目的邀约,非常感谢李善均和金南佶给他们这个机会。

李相烨因为有海外工作,没能与其他四人一起出发,会在第二站与大家会合。其他四人从韩国首尔飞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又名海参崴),以此为起点,终点是莫斯科。

旅程未开始已面临挑战

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当地气温33度,旅程还没正式开始,众人已经快热疯。从机场前往火车站之后,要先兑换车票,他们找不到柜台,东奔西跑,车站内没有冷气,他们一直流汗,想问路但不会俄语,结果有听没懂。终于搞定车票事宜,接下来要好好吃一餐。高圭弼做了功课,知道当地的帝王蟹很便宜,四人就找来一家餐馆享用海鲜大餐。

上火车前,负责管理车票的金民植找不到车票,心急如焚,原来是两位哥哥跟他开了个玩笑。接下来的旅程,他还会成为被捉弄的对象吗?

火车上提供床单、被子、毛巾、枕头套,也有热水供应,用冲凉房则要另外付钱。旅途中会有一些停车站,旅客可以短暂下车,四处参观,也可以买点吃的喝的。

当地食物不太合他们口味,李善均发挥厨艺,用大伙儿携带的速食炮制佳肴,例如把虾条零食放进杯面自创海鲜拉面,把辣椒金枪鱼放进杯面做出泡菜汤的味道,还有把米饭、紫菜、午餐肉放在塑料袋里搅拌做成拌饭。

接下来,老幺李相烨与四位哥哥会合,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到,李相烨是“语言担当”,不仅英语说得不错,还会一点俄语。五人将在奥尔洪岛展开自驾之旅,让人非常期待还会发生哪些趣事。

看这个节目,不仅能一览西伯利亚铁路美景,也能看到五个男生逗趣的相处。例如他们乘坐的三等车厢是开放式的,高圭弼示范如何在床位换底裤,结果不小心“春光乍泄”被李善均看到,笑翻了。

理想智能家 Behind Every Smart Home(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晚上8.00

主持:田铭耀、李心钰。星和“够Local”本地制作的智能化室内设计节目,将由主持人带领大家了解各大室内设计师如何为每集屋主量身打造自己的智能家。从构思策划、筛选材料,到智能家电布置都一一讲解。

星期二特写:寻找新边际

8频道 晚上8.30

第5集:中新广州知识城(下集)。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的规划建设中,新加坡人将管理经验带到广州,让这座城市平添了不少新加坡特色。专利审查中心已落户知识城,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也将入驻,知识城未来将进一步与国际接轨。知识城的快速发展改变周遭景观和生活面貌,对当地人产生什么影响?他们对知识城的未来有什么期许?

笔墨间的飨宴

U频道 晚上9.00

无论是漫画中传递温情的平凡菜肴,迎合都市快捷生活节奏的轻食,还是勾起回忆的浓浓古早味,日本历代文豪以精湛的文笔捕捉食物的情意;借由笔墨让料理醇厚的味道持久留芳。这一集,主持人有懿透过味蕾,感受日式料理中蕴含的新旧文化。

鳄鱼拍档这一家:第2季 Crikey! It's the Irwins S2

动物星球频道(新电信Ch208) 晚上8.05

直击澳大利亚已故“鳄鱼先生”Steve Irwin(史蒂夫厄文)家族。他的遗孀Terri(泰瑞)和两个已长大的孩子Bindi(宾蒂)和Robert(罗伯特)一起经营澳州动物园,同时环游世界保护动物,让大众更认识动物。此片也包含鳄鱼先生的资料画面,看他为家人临摹未来。

回溯者 Backtrace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7.20

讲述窃案的主谋罹患失忆症,并遭到一群企图唤醒他的记忆,找出失踪赃款的匪徒挟持。退休警长史盖不计一切代价要将这群罪犯绳之以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