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鼠搬到东南亚 卖沙爹、变身峇峇

首集动画《小贩达人》7月底推出,米奇鼠变身小贩卖沙爹。(受访者提供)
首集动画《小贩达人》7月底推出,米奇鼠变身小贩卖沙爹。(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迪士尼米奇老鼠当小贩烧烤沙爹?“峇峇米奇”挑战“娘惹米妮”的辛辣菜肴?恩爱小两口再到马来西亚槟城乔治镇上演历险记?以上是“米奇够道地”(Mickey Go Local)的动画短片内容,故事主人翁是我们最熟悉的米奇家族,场景却搬到了东南亚。

以保留角色特性为前提

迪士尼委约本地动漫制作公司机器人乐园(Robot Playground Media)构思六集“米奇够道地”动画短片,每集两分钟左右,首集已于7月底在YouTube迪士尼亚洲频道(Disney Channel Asia)播放,平均一个月一部,目前已推出三集,各有趣味。据了解,接下来的三集将以东南亚森林、南洋小吃及传统节日为题材,最后一集预计明年1月推出。

机器人乐园的创办人之一兼创意总监卓玮铭担任此系列短片的导演及监制。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透露,公司去年底接到这个案子,迪士尼给予创作上的自由,但制作时间、预算与人资有限,每集需四至五周制作。

卓玮铭很熟悉米奇家族,制作过程中,他埋头于大量的参考资料,以保留角色特性为前提,注入新马色彩,并带出惊喜元素,“米奇的故事一直都是很西方的,我们要把它做得很新马,但‘灵魂’不能变。我第一个考量的方向是,要让米奇它们当本地人,还是让它们当旅客?但最后决定不设限,让创作更自由。”拥有超过15年动画制作经验的他坦言,制作期间怀疑过自我能力,这是他执导自己的原创作品时从未感受过的。

导演:两个儿子是“帮手”

20191016_showbiz_mickey1_Large.jpg
执导“米奇够道地”动画短片的卓玮铭,从3岁和5岁儿子身上获得不少创作灵感。(受访者提供)

除了制作团队,卓玮铭的3岁和5岁儿子也是他的“帮手”。他笑说:“我会问孩子们一些问题,比如,问他们觉得米奇会不会吃辣,他们答‘米奇不吃辣!’也问过他们,如果米奇在森林里迷路了,米奇会做什么,他们就说‘米奇一定会去找动物朋友玩’。”小孩子心无杂念,从童真满满的答案中,他得到不少灵感。

卓玮铭也说,米奇是他的动画偶像之一,能执导米奇动画是他想都没想过的,形容像是“做梦一样”的经验。据他所知,“米奇够道地”暂无第二季计划,但他希望此系列可长做长有。

读者可上视频网站YouTube的迪士尼亚洲频道观看“米奇够道地”动画短片,目前已上载的短片是《小贩达人》(Master Hawker)、《娘惹辛辣味》(Peranakan Spice)和《乔治镇追逐记》(Georgetown Chas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