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宣萱感情戏动人

《犯罪现场》古天乐(左)与宣萱的感情戏虽不多,但够动人。
《犯罪现场》古天乐(左)与宣萱的感情戏虽不多,但够动人。

字体大小:

犯罪现场 A Witness Out Of The Blu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心狠手辣的犯罪头目汪新元(古天乐饰)与同伙在珠宝店抢劫案中造成多人伤亡。两个月后,他的同党被割喉惨死,警方怀疑抢匪因分赃不均内斗,汪新元成为头号嫌疑人。随着小警察林法梁(张继聪饰)深入调查,发现案件真相并不简单。

短评:尔冬升监制,电影有一定的张力。《犯》的特别之处是从嫌疑犯的角度出发,以人性角度去看一名犯罪者。饰演包租婆的宣萱与古天乐的感情戏虽不多,但够动人。影片富悬疑,演抢匪的古仔还是有魅力的,有不少心理戏。


20191017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电流大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前排中)饰演发明电灯的爱迪生。

电流大战 The Current War(PG) 

期待指数★★★

故事:传记电影,讲述Benedict Cumberbatch(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饰演的汤玛斯·爱迪生支持直流电,Michael Shannon(迈克尔香农)饰演的乔治·威斯汀豪斯则支持交流电,两人争相要成为美国最大的供电商。“蜘蛛侠”扮演者Tom Holland(汤姆霍兰)也参演。


20191017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窃国大盗》以一马舞弊丑闻为题材。

窃国大盗 The Kleptocrats(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英语纪录片,以轰动全球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舞弊丑闻为题材。讲述一马弊案的引燃点,试图揭秘在逃富商刘特佐与前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家庭的关系,片中穿插真实新闻画面,以及纳吉弟弟纳西尔、马国政治人、政治漫画家祖纳、美国《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记者的访问。

短评:由擅长拍纪录片的英国导演Sam Hobkinson和Havana Marking共同执导。此片仅在黄金戏院放映,片长84分钟,理清一马弊案的错综复杂,适合未搞懂事件的观众,可从中了解好莱坞电影《华尔街之狼》与一马案的关联,在逃富商刘特佐的出生背景。这部电影类似调查性的新闻报道,够刺激。


20191017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陈飞宇(左)与何蓝逗演恋人。

最好的我们 My Best Summer(PG)

期待指数★★★

故事:女摄影师耿耿(何蓝逗饰)意外被触动回忆,少年余淮(陈飞宇饰)再度闯进她的思绪。当年“学渣”的她和“学霸”余淮是同学,也结识了简单(王初伊饰)、贝塔(周楚濋饰)和徐延亮(陈帅饰)。校园充盈着少男少女的懵懂、怦然心动和勇敢,高考后,耿耿憧憬约定兑现之时,余淮却忽然消失了,多年后,两人重逢。《最》是中国电影,章笛沙所导,男主角陈飞宇是名导陈凯歌的儿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