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演员请就位》 颜卓灵找回初心

《演员请就位》导师赵薇、郭敬明说,能在颜卓灵身上看到最亮的一道光——她的真诚、真挚。(受访者提供)
《演员请就位》导师赵薇、郭敬明说,能在颜卓灵身上看到最亮的一道光——她的真诚、真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5岁的香港女星颜卓灵入围台湾金马奖、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之后一年没戏接,但她并没有想过放弃,反而期待自己慢慢成长,甚至老去,凭人生阅历去丰富角色。

20191021_showbiz_yan2_Large.jpg
颜卓灵凭2013年电影《狂舞派》一举入围金马奖和金像奖的“最佳女主角”奖。(互联网)

颜卓灵2012年出道,隔年主演电影《狂舞派》,凭此作品的天才街舞少女“阿花”分别在2013年、2014年于台湾金马奖、香港金像奖获影后提名,她很开心自己终于能融入香港电影圈的大家庭,也以为自己从此开启了演艺之路,怎料获提名之后却迟迟接不到戏。

一年没戏演,却不肯放弃

颜卓灵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承认,卸下入围奖项的光环后,整整一年没戏可演,确实让她很气馁,她一度怀疑自己是否如前辈们所说的演得好,不过并没有想过放弃,反而会不停问同行前辈“为什么?”。

有的前辈告诉她,香港影坛当时没什么新血,观众的取向偏向成熟类型的戏;也有前辈说,因为市场不敢启用太多新人,所以剧本没有适合年轻演员的角色,特别是女角色。

20191021_showbiz_yan1_Large.jpg
颜卓灵(左二)等待了一年,才获得《寻龙诀》的演出机会,因此格外珍惜。(互联网)

颜卓灵归结:“香港电影比较男性主义,警匪片主要是男人戏。”自认年轻的她又说:“因为血气方刚,很容易说出‘我一定要演戏。演戏是我的终身事业。’”所幸一年后《寻龙诀》导演找她试镜,她才获得新角色的机会,也开启后来源源不断的演出机会。

颜卓灵有感而发说:“演员的工作性质,有可能真的就是等待。”

“真挚”最亮的一道光

2017年,颜卓灵以新人身份进军乐坛,隔年推出首张广东专辑“Primary”。虽然转型当歌手,颜卓灵还是难忘最爱的演戏事业,她最近参加腾讯视频的真人秀《演员请就位》。

《演》找知名导演陈凯歌、赵薇、李少红和郭敬明担任导师。颜卓灵参加这个节目后印象深刻的是,导师赵薇、郭敬明曾说能在自己身上看到最亮的一道光——她的真诚、真挚。

颜卓灵说有的演员是技巧派,有的演员是资历深的经验派,“我不属于这两派,我始终没有读过演艺专业,年龄也不到。但原来我是真挚的。”

颜卓灵初入行时内心有一团火,对演戏事业抱持滚滚的热忱,就像陈凯歌导演在《演》节目中所说,大家都是自信能当好演员才入行的。

“但是,走着走着就会像凯歌导演说的,会自卑或不自信,想放弃。我当然也是。当中最容易丢失的,是你最光亮的那一样,那就是真挚。”

颜卓灵感慨,有时遇到挫败,会自卑得忘记自己最擅长、最真挚的最美一面,她之所以上《演》,是希望能够找回初心。

颜卓灵最后也通过《演》找回遗失的东西,“我会尽自己所能,去抓紧我核心的亮点,一路捉住它,走这条演艺路。”

颜卓灵期待自己慢慢成长,慢慢老去,期待随着年龄增长,人生的阅历能丰富角色,她分享说:“有些导演说,30至35岁是一个演员演戏最有味道的年龄。我也听朋友说过,不到28岁还不是一个演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