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电影节 逾90部片上映

左图:中国女星姚晨得电影节“电影指标人物奖”。右图:杨雁雁获颁“施华洛世奇具启发性女电影人奖”。(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提供)
左图:中国女星姚晨得电影节“电影指标人物奖”。右图:杨雁雁获颁“施华洛世奇具启发性女电影人奖”。(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提供)

字体大小:

第30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今早(10月22日)在香格里拉酒店举行记者会,宣布本届电影节看点。今年有超过90部海内外长片及短片在电影节放映,包括17部新加坡片,以及提名第56届台湾金马奖的猛片。

节目总监郭敏容说:“每一年的节目安排,都希望将世界各地独特的片子带给观众们,同时也坚守信念,给予我们的故事一把声音,展现新加坡与这个区域的生活面貌。”本届电影节看点多,本报归纳为“放映影片”“特别奖项”及“海外星光”三大项。

★放映影片

17部新加坡长片及短片获选在电影节上放映,当中包括由陈哲艺执导并入围第56届金马奖六项大奖的开幕片《热带雨》、本届电影节副主席巫俊锋等七名导演于2008年的作品《七影篇》(Lucky 7)和《幻土》导演杨修华执导的短片《Incarnation》。

20191022_showbiz-guo-03_Medium.jpg
本地纪录长片《孺子不可教》由杨淑玲执导。(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提供)

两部本地作品将在电影节首映——以小人物的故事为主轴、由吕吉元执导的《影匿人生》(Invisible Stories)两集故事和以本地教育体系为题材、由杨淑玲执导的纪录长片《孺子不可教》(Unteachable)。

第56届台湾金马奖竞赛片《阳光普照》《灼人秘密》《还有一些树》也将在电影节上放映。经典重映的电影有台湾名导侯孝贤的1998年名作《海上花》和韩国名导奉俊昊的2003年电影《杀人回忆》。

香港名导彭浩翔将带来青少年时期拍摄的《抢劫银行》《彭导老母在唱歌》等四部片子。中国大陆片方面,电影节观众可看到由胡歌与桂纶镁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和赵又廷与巩俐主演的《兰心大剧院》。

曾凭《小偷家族》夺下康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榈奖”的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法语新片《真相》也将放映,此片由法国影后凯萨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和茱丽叶毕诺许(Juliette Binoche)主演。

★特别奖项

20191022_showbiz-guo-02_Small.jpg
本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颁发“荣誉成就奖”得主三池崇史。(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提供)

本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颁发“荣誉成就奖”给日本电影人三池崇史。他由1991年至今,经手超过100部电影,包括2001年的《杀手阿一》、2010年《十三刺客》和2015年《极道大战争》。三池崇史的新作《初恋》将于11月29日在Filmgarde Bugis+放映,他将亮相放映会,12月1日早上,也举办“三池崇史大师班”。

中国女星姚晨获颁“电影指标人物奖”,她会与《送我上青云》导演滕丛丛出席映前会谈;《热带雨》女主角杨雁雁获颁“施华洛世奇具启发性女电影人奖”,她与《热》导演陈哲艺及演员亮相电影节。

★海外星光

除了得奖者,其他海外星光包括《灼人秘密》导演赵德胤、女主角吴可熙和夏于乔,三人于11月24日下午出席《灼》讲座,晚上再出席首映礼红毯;11月22日下午,乐团五月天的成员石头会以演员身份出席对谈会,分享从音乐人摇身演员的心路历程。

同天,电影《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的女演员琼安弗洛加特(Joanne Froggatt)会亮相《唐》红毯。11月23日晚上,好莱坞特效妆大师Barney Burman会出席《星际争霸战》(Star Trek)映前对谈会。

第30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于今年11月21日至12月1日举行,明天(10月23日)中午起售票,开幕片票价25元、特别呈献电影15元、其他电影13元、大师讲座5元。更多电影节详情,可上www.sgiff.com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