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金鸡奖入围名单 《我不是药神》8项提名领跑

《我不是药神》以八项提名领跑。 (互联网)
《我不是药神》以八项提名领跑。 (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入围名单,卖座片《我不是药神》是最大赢家,以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美术、最佳剪辑八项提名领跑。吴京主演的《流浪地球》和扬威柏林影展的《地久天长》也有多项入围。

由于今年金鸡奖颁奖礼刻意撞正台湾金马奖,而且许多影坛大咖因政治效应避开金马奖,外界对金鸡奖的关注大大提升。

综观最佳电影、导演、男女主角四大项目,本届金鸡奖的入围者,无论是作品票房和明星光环,都轻易压倒金马奖。

因为是隔年评选,所以这份入围名单几乎涵盖了这两年所有的中国大陆大热影片(2017年5月16日至2019年6月30日),颁奖礼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厦门市举行。

刘若英入围两项个人大奖

原本金鸡奖只接受大陆片参赛,但大陆官方去年公布“惠台31条”政策,允许台湾影视产业报名大陆相关影视奖项,让刘若英凭执导的《后来的我们》,成为首名台湾影人及合拍作品报名及入围,创下大陆影史纪录。

刘若英以《后》入围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编剧等两项个人大奖。台湾剪辑大师、荣获第55届金马奖特别贡献奖的廖庆松则以《小狗奶瓶》与吴方同时入围最佳剪辑奖。

女主角之战最受瞩目

角逐最佳男主角的有《我不是药神》徐峥、《老兽》涂们、《暴雪将至》段奕宏、《地久天长》的王景春、《过昭关》杨太义、《进京城》富大龙,其中最受瞩目的是柏林影帝王景春和上届金马影帝涂们。

最佳女主角的名单争夺十分激烈,除了《地久天长》的咏梅、《活着唱着》的赵小利,《后来的我们》的周冬雨、《妈阁是座城》白百何、《送我上青云》姚晨、《找到你》的马伊琍都是高知名度女星。

林超贤扛香港大旗

最佳故事片方面,入围片有《古田军号》《地久天长》《后来的我们》《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其中《流》卖了10亿新元,《红》7亿,《我》6亿,《红》去年也在本地热卖。

最佳导演候选人有《红海行动》林超贤、《地久天长》的王小帅、《流浪地球》郭帆、《找到你》吕乐《暴雪将至》董越、《过昭关》霍猛。林超贤是唯一的港片代表。

尽管本届金马奖在四大奖项入围作品和演员方面,光环都不如金鸡奖,不过却有本地片入围十个奖项,所以相信本地观众的焦点会继续放在金马奖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