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厦》演技获赞 李施嬅被看好夺视后

李施嬅在好莱坞要跟很多人争一个角色。(互联网)
李施嬅在好莱坞要跟很多人争一个角色。(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香港女星李施嬅在人气剧《金宵大厦》演技获认同,得到网民一致赞赏,很多人看好她能成为今年视后,让她开心。

现年38岁的李施嬅在2003年港姐落选后,加入无线开始16年的拍剧生涯,默默耕耘,最近推出主演奇幻剧《金宵大厦》反而令她一跃而上,收视和口碑成为近年无线剧的双响炮,李施嬅走到街上被人高呼剧中角色。她直言:“入行以来从没有过这种感觉,会好好珍惜这个时光。”

在无线16年,李施嬅从来没在台庆颁奖礼上得过任何奖项,很多观众看好她今年可以拿奖。她反而不稀罕拿奖,觉得现在获得认同更开心:“好多人说无线欠我一个奖,不过(观众)这次给我的鼓励和认同比奖更重要,我每晚都会笑着入睡。”

20191024_showbiz-li-02_Medium.jpg
李施嬅(左)在《金宵大厦》演技获认同。(互联网)

半年前裸辞无线 到好莱坞发展

半年前,李施嬅在毫无预警下裸辞,离开无线的安逸生活,到美国和加拿大发展。她爆料以前在无线被点名就能演,到好莱坞发展后,却需要跟1000多个人一起试镜争一个角色。

李施嬅举例试镜过程就像电影《La La Land》(乐来越爱你)一样,“真的会有1000多人跟你竞争同一个角色,其实这是很兴奋的一件事,因为你有那么多对手,所以如果获选真的会很开心。”

她坦言去到外国要从最低做起,有一点不习惯,试镜失败时也会受到打击。“在香港不会有人拒绝我,但到外国没人认识我,我好像投胎转世一样。每次被人拒绝都不知道原因,不会有人告诉我为什么失败,所以我自己会想哪一方面做得不好,让我更有冲劲去增值自己。”

可能是李小龙形象太深入民心,令西方人觉得华人都很能打,因此很多华人在西方电影圈都是演杀手或功夫高手等,李施嬅在外国也面对“打女”命运。她说:“好多人叫我演杀手,他们觉得华人不是武打就是杀手,其实我希望可以外国人知道华人也可以演有深度的文戏,希望慢慢让大家知道我不只会打。”

李施嬅的实力证明一切,离巢半年她收入和工作量都大丰收。

她说:“有工作,见识便多,也可以去纽约时装周走秀,我应该是最矮的一个模特儿吧。加拿大有一部剧想开续集也有找我,要看排期。虽然看不到前面的路,但我深信会很好。”

接下来她会继续发展国际市场,接拍西片,享受现在的自由身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