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杀手变老师 王浩信为爱重出江湖

字体大小:

解决师

翡翠台(星和Ch838/新电信Ch511)星期一至五 晚上9.30

也可Starhub Go Select、TVB Anywhere+ App观看

由王浩信、唐诗咏、陈敏之及张颖康等主演的《解决师》,集警匪、校园和犯罪等元素,是今年香港无线三部台庆剧之一。

《解》一开始看似黑帮戏,重点很快就转向青春校园剧,黑帮恶斗和校园小清新交叉发展的情节并不新鲜,多年前由陈豪、钟嘉欣和杨怡等主演的《点解阿Sir系阿Sir》就是类似的背景。

《解》剧情发展也都在意料之中,男主角一心远离黑帮,却爱上黑帮头目之女的故事没多大惊喜,作为台庆剧故事略显薄弱,加上被安排在口碑和收视都很好的《金宵大厦》之后,观众难免会比较,也是吃亏的。

男女主角王浩信和唐诗咏是《解》的一大吸引力,两人继《不懂撒娇的女人》后再次合作演情侣,这对视帝视后人马,让人有所期待。虽然搭配起来仍赏心悦目服,但因为角色设定和故事的局限,两人火花并不如《不懂》精彩。

王浩信第一次拍动作片,也是卖点之一,他的角色讨好,当“解决师”时的造型帅气,身手不凡,但动作场面拍得相当老气,甚至让人想起N年前周润发的《英雄本色》,有点可惜。

“解决师”维护校园安全

剧中所谓的“解决师”其实就是协助黑帮解决难题的人,澳大利亚华人黑帮的“解决师”敖熙辰(王浩信饰),原本为了女友高喜儿(张曦雯饰)打算脱离黑道生活,没想到喜儿意外死亡。敖熙辰遭嫁祸杀害黑帮龙头,被逼逃到香港躲避追杀。

敖熙辰隐姓埋名,成为香港中学体育老师,一心想展开新生活的他却遇上5E“垃圾班”的新任班主任蒋颖欣(唐诗咏饰),两人一起为学生努力的同时也渐生情愫。

蒋颖欣其实是香港黑帮龙头蒋滔(罗乐林饰)的女儿,因为不喜欢爸爸的黑帮背景,与父亲关系疏离。蒋滔决定金盆洗手,却导致黑白两道掀起轩然大波,还波及校园,敖熙辰逼不得已再以“解决师”身份,肩负保护蒋颖欣及学生的使命。

王浩信为戏接受特训

王浩信为了演好剧中角色,进行一系列特训,除了橄榄球训练,还学习了近身格斗术。

王浩信受访透露自己看到预告片时感觉惊喜,“尤其是在墨尔本拍摄的片段,能带出整条感情线的浪漫感觉,而第一人生与第二人生的设置,又会产生一种错综复杂的感觉。”

王浩信被问到接档“黑马”神剧《金宵大厦》的感受,笑言:“希望能承接《金宵大厦》的气势,我没去想压力的问题,但期望得到观众支持。”

唐诗咏透露这次与王浩信虽然演情侣,但很少亲热戏,“因为一开始我并不喜欢他,这段感情比较复杂,两人很艰辛才在一起。”她认为两人合作越来越有默契,也希望这次能带给观众不同的感觉。

天空渐渐亮

8频道 晚上9.00

天亮涉及偷窥案,甚至还坐过牢,令同住的婉安忐忑不安,打算搬走,谁知天亮却抢先一步,打包行李离开。天亮巧遇推婉安下天桥的阿东,阿东决定自首,找天亮当辩护律师。天亮接案后,才发现受害人竟是婉安。

真心话大冒险 Truth Or Dare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11.25

一群好友玩着一般的“真心话大冒险”游戏,没想到却出现致命威胁,某人或某物开始惩罚说谎或者拒绝玩大冒险的人。

大卫·克罗斯比:请以我的名字记住我 David Crosby: Remember My Name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美国60年代音乐传奇大卫·克罗斯比的纪录片,曾有毒瘾、心脏病的他,在电影中真诚地述说自己的爱情、音乐事业。

失落古城 Lost Cities with Albert Lin

国家地理频道(星和Ch411,新电信Ch201) 晚上10.00

美国华裔科学家林宇民成功地融合探险、高科技和考古学,揭晓过去的谜团。节目用令人屏息的视觉效果和远征探索,清晰呈现令人瞩目的重大发现。

特别市民 The Mayor

tvN Movies(星和Ch818) 晚上10.00

主演:崔岷植、郭度沅、沈恩敬。首尔特别市现任市长卞钟九为了将来的总统选举,决定寻求第三度连任。卞钟九为了竞选活动的顺利,不择手段地掩盖自己最黑暗的秘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