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港剧《溏心风暴3》接档《老友万岁》引议

《溏心风暴3》(右图)将接档《老友万岁》播出,观众表示不理解。(互联网/新传媒戏剧组提供)
《溏心风暴3》(右图)将接档《老友万岁》播出,观众表示不理解。(互联网/新传媒戏剧组提供)

字体大小:

早前《新明日报》报道8频道正在热播《老友万岁》或许是最后一部长寿剧,因此究竟哪部戏接档引人关注。近日有网友就此留言询问8频道,获8频道揭晓谜底,接下来2017年TVB台庆剧《溏心风暴3》将会接档《老》,于11月27日播出。

根据8频道的留言信息,《溏心风暴3》将跟《老友万岁》同样时间播出,从晚上7点半播到8点。为配合半小时档期,原本40集的《溏3》将重新剪成80集,一直播放到明年三月。

p2501453552_Medium.jpg
《溏心风暴3》将接档《老友万岁》播出,观众表示不理解。(互联网)

观众表示不解

对于这个消息,不少观众受访时表示不能理解,叶女士(65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说:“不能理解电视台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决定,从2014年的《118》开始,已经有5年时间固定在7点播出本地长寿剧。长寿剧内容和本地人生活息息相关,现在突然要改成港剧让人很难适应。”

另有网友表示不理解电视台为何不播出今年最新港剧,反而选2017年《溏3》,也有网友说:“以前7点档播港剧都是1个小时,现在只播半小时很奇怪,不符合港剧的观看体验,或许应该紧接《狮城6点半》之后播出。”

lao_you_2_2_Medium.jpg
《老友万岁》口碑收视佳,却可能是本地最后一部长寿剧。(新传媒戏剧组提供)

上月《溏3》在马国播出时曾因丑化当地华人,被观众要求立刻停播,相比之下如今热播的《老友万岁》口碑、收视俱佳,刘女士(54岁,家庭主妇)认为本地制作不一定比外地剧差:“《老》中很多资深演员表演十分卖力,如果7点档之后都播外地剧,就剥夺了本地演员、幕后工作人员的一个平台。”

陈小姐(40岁)也同意说:“我觉得很可惜,担心港剧取代后会变得很沉闷,目前《老》让我们看到本地有好演员,用心创作能写出有共鸣的好故事。我觉得9点档的戏都是受力捧的演员才有机会,不像7点档让很多其他有实力的演员也能有发挥。”

年轻观众也表示可惜,黄小姐(25岁,行政人员)说:“《老》对敏感课题也不像从前那么保守,让大家适当讨论,提醒观众对家人和老人要更多关怀和耐心。如果再也看不到这样的题材,非常可惜。”

《新明日报》向新传媒询问选择播出《溏心风暴3》的原因,至截稿为止尚未得到答复。

chen_feng_ling__Medium.jpg
陈凤玲扮演的“美芳”让人恨得牙痒痒。(新传媒戏剧组提供)

陈凤玲剧中耍坏 被观众骂惨

目前备受好评的《老友万岁》剧情进入最后高潮,不过在剧中演反派的陈凤玲最近因为不断使坏、耍狠被骂翻,有观众表示她在爱老院挑拨离间、坏事做尽,甚至有观众表示:“一看陈凤玲出现,就不想看戏了”。

观众也表示:“廖美芳这个角色写得这么坏,间接影响陈凤玲的形象。本地家庭主妇多半心地善良,看戏很投入,编剧这样是弄巧成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